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卡丘的黃金體驗(By 皮卡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4/16 11:09:10瀏覽1506|回應2|推薦7

與蝦兔返家至今已逾三個月,確實讓我經歷了許多以往無法想像的狀況。 

記得以前在看郝劭文的搞笑電影時,經常有男主角遭童子尿襲擊的劇情,當時只覺得好笑,甚至認為是男主角太笨!但是……這一切在現實生活中,卻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數次。 

第一次體驗~主角:初展身手的蝦蝦 

半夜,剛滿月的蝦蝦突然大哭,經月子中心專業教育過的我,首先想到「寶寶大便或尿濕了」,立刻機靈地抓一片尿布,迅速而笨拙地將新尿布置於蝦蝦的屁屁下,隨即動手拆除已經裝滿墨綠黃金的尿布,當然也完全依照護士先前的教導,用濕紙巾清理蝦蝦的小屁屁。 

看來要大功告成,準備收工換新包裝時(此時還很悠哉地在跟小公主閒聊),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感受到手臂一陣暖流,我立馬回神看著蝦蝦,「啊~蝦蝦的童子尿不知何時已經在我的手臂上灌溉! 

當我手忙腳亂地準備擦拭時,赫然發現蝦蝦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得意地對老爸宣告:「幫我換尿布要專心喔,不然當心我用童子尿襲擊你。瞬間~我感覺自己正在拍朱延平的電影!唉……真是欲哭無淚。 

第二次體驗~主角:武功蓋世的蝦蝦 

週末的白天,我與蝦兔在房裡玩耍,突然聞到一股異味,經過一番調查證實:蝦蝦便便了。馬上按照換尿布的SOP(標準作業流程)進行,這次我學聰明了,小公主教我可以先在蝦蝦的小鳥上蓋張濕紙巾,防止他的童子尿突襲,嗯!這招絕對有效~可是…… 

正當我擦完蝦蝦的小屁屁之際,發現蝦蝦滿臉脹得通紅,剎那間,一道深綠色的奶昔直向我噴射而來,還捉著蝦蝦腳踝高舉的我,根本來不及閃躲,在驚魂未定之際,身前已經黏著了蝦蝦的綠色奶昔。 

哎呀,可惱啊!正在慶幸躲過水柱攻擊,卻躲不過抹茶奶昔的偷襲。更令人無力的是,解放完畢的蝦蝦吐了一口大氣,露出無辜的表情看著我,蝦兒呀~你到底是真無辜還是假無辜啊! 

第三次體驗~主角:有樣學樣的兔兔 

凌晨三點半,在昏沉睡意中剛餵完兔兔,或許是喝完暖呼呼的ㄋㄟㄋㄟ後,腸胃蠕動比較好,沒多久就聞到兔兔身上傳來一股便便味。哎呀,趕快換好尿布再回被窩睡吧。 

不知道是燈光昏暗還是半夜起來精神不濟,睡眼惺忪的我,在按部就班的操練下,尿布即將完全包覆屁屁之時,先前從未攻擊我的兔兔,竟從尿布上方迸發金黃奶油(明明吃一樣的奶,蝦兔兩個月前的便便顏色硬是不同),還流露警告神情,彷彿在告誡老爸:要專心換尿布,不要恍神。 

想當然爾,這下我的上衣與褲子全被著色,並在瞬間清醒。只好趕快把兔兔交給笑得東倒西歪的小公主處理,自己趕快去換洗衣服,折騰半天才能再度睡下,真是欲速則不達。 

第四次體驗~主角:面不改色的兔兔 

春節期間的中午時分,小弟我剛餵完兔兔,發現她正在嗯嗯,於是小心翼翼地將她平放在床上,讓她能舒服暢快地好好出恭。為了安全起見,我確定等到兔兔露出滿足的笑容,再開始為她更換尿布。 

前半段都很安全度過,然而,就在準備包上新尿布的同時,兔兔居然偷學蝦蝦,對我發動白晝金黃奶油之突襲。更驚人的是,兔兔顯然比蝦蝦更上一層樓,沒有任何準備動作就出招,所以我又在毫無心理準備下中彈。這……大過年的,黃金滿身,真是太好運了啊!我今年要大發囉!(按:老爸捉狂中。) 

兔兔滴溜溜的大眼睛轉了一圈,還肆無忌憚地對我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唉!烏鴉從頭上飛過的三條線…… 

想必在這段期間,他們兄妹倆曾就如何在各時段攻擊老爸我,好好交換過作戰心得。可惡,為什麼小公主都不會遇到這種怪事?莫非他們有鎖定目標要專門來考驗老爸? 

經過數次的蝦兔屎尿洗禮後,我也越來越專業,有好幾次都成功躲過突襲,哇哈哈哈。 

不過,人還是不能過度自滿,爾後的每一天,我一樣會秉持戒慎恐懼、如履薄冰的心態,認真地面對每一次的考驗!放馬過來吧,蝦兔,老爸不會輕易再敗下陣來的。(小公主云:只是換個尿布嘛,幹嘛對兒女宣戰?我一天換個十次八次不都好好的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bil0307&aid=3948086

 回應文章

野孩子的媽
這..是..必經過程....
2010/04/20 17:23

噗......哈哈哈哈.............還是忍不住想要飇淚.....

這.....只能說.......誰叫你是孩子的爸....

別人想要有這種機會....還有的等勒.........

笑開懷中的....野孩子的媽.......(也曾被尿尿/便便致擊過.)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4-22 16:07 回覆:
一開始我還擔心皮卡丘會害怕幫小孩換尿布呢,他說,雖然很怕尿尿和便便,但是真的被擊中了,因為是自己的孩子,就覺得:也還好嘛~呵呵,要給他拍拍手才是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16 19:15

這種事我倒是沒有試過,不過我每次聞到要換尿片的氣味,

都會再稍等一下子確定孩子已經辦完「大事」才換片。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4-18 01:21 回覆:

真的,你醬子做是對的,不過我家的蝦兔好像就是愛耍老爸,有時即使等上一陣子,他們卻偏偏要在爸爸動手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