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為人父的皮卡丘(By 皮卡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4/12 15:11:09瀏覽1286|回應1|推薦7

最近回到家裡,一看到蝦蝦與兔兔,彷彿讓我吃了十全大補丸,那種感覺好滿足,一天的疲累也瞬間消失。這兩個小生命真的很奇妙,真的是我的補藥。 

原本不想要有小朋友的我,因為前年家族發生許多讓人難過與遺憾的事,使我產生讓生命延續的想法。我跟小公主討論是不是要生個娃兒,她也同意,因此去年二月小公主就辭去忙碌的工作,開始調養身體,準備做人。 

四月初,醫生告訴我們「有了」,而且還是雙胞胎,我當時好像還回神不過來。後來看著小公主日漸長大的肚皮,我開始有做「巴比」的感覺。後期小公主還因出血而到醫院安胎近一個月,這段懷孕過程中真是辛苦她了。我一個大男人還真不知能幫啥忙,只能默默陪伴左右,給她支持與安慰。總算捱到預產期,這漫長的37週,確實也讓我感受到懷胎九月的母性光輝。 

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20091127早上七點三十分,護士推者輪椅來到病床前,待小公主換裝完成後,八點不到就由護士小姐慢慢推入手術室。此時我的心情相當忐忑不安,進手術室前小公主還給我一個微笑,唉!我這大男人居然比女人還膽小。 

等待過程中,我不斷來回踱步,試圖紓解緊張,但好像沒用耶,手心不斷冒汗。將近九點時,手術室的門打開,兩位護士各推一台保溫箱出來,並叫著小公主的老公在哪?我五步併做兩步跑上前,顫抖地說我是,護士便開心地說;「恭喜!母子三人均安。」 

當下我的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痴痴望著兩個保溫箱中的小生命,忘記手中緊緊握著的相機,護士提醒我:「巴比~快照像喔,小朋友要推進嬰兒室囉。」我這才快速拍下兄妹倆人生中的第一張照片。其時我不知感動地流下多少眼淚,尤其打電話給我爸媽與岳父岳母時,幾乎都是哽咽著發聲,呵呵,現在想想,他們當時不知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說啥。 

後來醫院廣播要我到嬰兒室,護士告訴我,男寶寶一切都正常,待會就會推進「嬰兒櫥窗」內讓我們看,但是女寶寶因為吸入過多的羊水,照成呼吸不順暢,必須到加護病房觀察。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心想這是怎麼回事?心情更加不安。 

這時廣播又要我去術後恢復室接小公主,我連忙請趕到現場的爸媽先了解一下小朋友的狀況,便急急忙忙跑去恢復室。途中一直掛念不知狀況為何的妹妹,心想待會該如何跟小公主說,又怕她擔心,後來只好淡淡說,因為妹妹吸了一些羊水,要到加護病房休息一下就好,可是還是被小公主發現真相。(我還真不會騙人……) 

後來幾天,雖然妹妹還是住在加護病房,但是狀況也越來越好。一直到出院,這段時間我跟小公主,一下嬰兒櫥窗一下加護病房,兩處奔波還真折騰人。因為兩邊相距有段距離,又要趕各自的探視時間,雖然累,但還是感到很滿足。 

出院後,小公主與兩位初到地球的小天使,隨即送到另一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在月子中心這段時間,我開始學習當爸爸,從餵奶學起。每天公司醫院兩頭跑,說真的還挺累的,加上醫院的床實在不適合胖子睡,每回早上起來都腰酸背痛。然而累歸累,每天心中還是洋溢著滿足之情。 

一個月的坐月子終於結束了。1227,我們帶著蝦蝦與兔兔離開月子中心,這也意味著,我跟小公主將完全擔起巴比與媽咪的責任了。 

蝦、兔兔,跟巴比與媽咪一起努力,加油吧,我們將會是最幸福的家庭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bil0307&aid=39361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2010/04/15 12:32

好可愛喔~~~~~~~~~

Sybil小公主(sybil0307) 於 2010-04-15 16:22 回覆:
謝謝,有空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