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新生活-樂在退休
2008/01/15 17:45:49瀏覽733|回應1|推薦18

退休年齡訂在幾歲? 沒有人規定看自己的心態。

薇薇夫人寫的美麗新生活,是退休人的參考,經歷過喪子之痛及失夫之苦,沒有了親密夥伴。毅然選擇不再眷念新店舊宅,為自己尋找新生活,落角於三芝,活在當下,為自己圓夢----畫畫。向溪淞學畫,認真的過每一天,認真的畫下每一筆,一幅幅的圖畫展現在眼前,是成果也是內心的成就,我覺得。

職場的熄燈號,生活的起床號,多生動,生活的點點滴滴,退休後的時間是最多,

精神加分,物質減碼,想到另一篇文章中,小孩想要的鬧鐘,別人要送給他,媽媽堅持不可以,原因是他沒有需要,他只是一時的喜歡,這是北歐的教育,擁有高所得,但是物質欲卻很低,沒有需要的、必要的、用不到不買,所有的物品都是珍惜使用,一點也不浪費。

其實,書中的點點滴滴,不一定要等到退休才想去做,生命長短無人知道,寫下自己的遺囑很重要,醫療的選擇請家人尊重,無法救時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像邵曉玲從死神中要回來,是人間奇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年輕人有宅男、宅女,休息後就不出門,生活隨性,東西亂放,整天就對著電腦談戀愛,人與人的實際交往變的稀少,年紀輕輕,網路不是唯一的溝通工具,我並不喜歡,我喜歡教孩子們多跟同學出去溜溜,同學會多參加,友情、愛情都是人與人之間看見了、聽到、感覺到了,互相吸引,才能成為好友,不要成為孤獨老人

抱怨別人不了解體諒,無法感同身受。

工作雖然忙碌,但休息時,出門看看不同風景,買把花隨意插,不管五顏六色或者單純一種,生氣盎然,香氣襲人,也是一種享受。

茶水間和同事碰面,讚賞我的茶杯漂亮,一組150元手繪花茶杯讓我享受喝水休息時愉悅,它已經陪伴我10年,好東西只要一個珍惜它,工作哲學是認真的做每一件事,尋找更好的方法達到最好的效率、自動自發是我的習性,想出不同改善的方法解決問題,替同仁解決難題是工作上最高興的事。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安於室,想找些新點子,改變不同的路徑,也許會讓人覺得不需多此一舉,我先做了,大家跟做,皆大歡喜。

我想退休的自己一定很忙碌,因為我有好多事要做

學畫畫,騎腳踏車,養寵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1540699

 回應文章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
2008/01/16 13:07

我離退休還有十餘年

但是我已經在計劃要在毎一年可以去玩一到三個國家

退休後我一定要四處走走看看如果到時侯可以去看南、北極就更好了

致於我若生了重病就別浪費資源讓我平靜離開

如果到時候有「安樂死」可選擇那是最好不過了

Z喵喵(swtseng) 於 2008-01-17 16:11 回覆:

現在都已計畫好了,就築夢實現,祝福妳>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