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流感好厲害。從過年前到今天都沒好過。一種感冒來了,快要好,又染上第..."/> 今年的流感好厲害。從過年前到今天都沒好過。一種感冒來了,快要好,又染上第..."/>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乳焗雞翼─ 小烤箱版
2011/02/23 21:41:46瀏覽2097|回應0|推薦2
div class="separator" style="clear: both; text-align: center;">

今年的流感好厲害。從過年前到今天都沒好過。一種感冒來了,快要好,又染上第二種。今年冬天的天氣也遭透了,濕冷更甚往年。部落格就這樣長草,因為生病。腸胃不好,只能吃些清淡又快速的東西,最好是一鍋KO。(常常有不要煮最好的想法冒出來)。最近好一點。

在FB上看到朋友的做這道菜的照片,上網找了好幾個食譜。發現美國香港的雞翅幾乎都是冷藏冷凍的 ,在台灣可以吃到新鮮現宰的雞,很幸運。


去市場買了四個雞翅,請老闆把翅小腿分開。(他還特別挑了土雞翅給我,好Q唷。)厚度不同不能放一起烤,不過一起醃。




這張是我家利用率最高的廚房用電器,好像是當年買電子鍋的贈品。但是這種小烤箱對於作兩人份的食物超好用。貼一下表示感恩,每天早上的麵包都靠它。超過七歲了還是認真工作。


不過小烤箱溫度超高,而且左右溫度不均勻。要靠經驗打開烤箱門調整溫度,反正用心顧一定有好東西吃。

以下是南乳焗機翼的作法

 材料:

機翅四隻(約600克 一台斤),請雞販把腿翅分開。



醃料:南乳 (紅腐乳)兩塊  ,砂糖兩小匙,紹興酒兩小匙,醬油三小匙,薑末少許


糖皮水:(一定不要省,塗了這個烤起來脆脆的)麥芽糖,白醋,水 各一小匙,混合均勻

作法:

1 雞翅洗淨,中翼內側中間用刀劃開。腿翅肉厚的部分要切一下。放塑膠袋,擠出空氣,用醃料醃上一天。(時間短的話,腐乳再加一塊)

2 取出雞翅,把醃料滴乾淨。風乾一下表皮。(沒耐心的用紙巾擦乾就好,但皮會比較軟黏),然後刷上糖皮水。入小烤箱單面烤十分鐘。
翻面刷糖水再烤五分鐘。(小烤箱沒有溫度設定這件事,十分鐘內最好開門看兩次順便降溫)

烤下去滿室生香。明天烤腿翅。

以後還要做。

奇怪的是,我忘了為啥我過年前去南門市場要買紅腐乳....難道我過年前就想做這道菜嗎?????病到亂七八糟早就忘記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491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