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酒燉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2011/01/12 16:44:49瀏覽936|回應0|推薦2








這一鍋可是八人份,吃光光。

2011年1月1日,參加包子的好吃婚禮,真開心。順便拿了兩瓶酒回家燉肉(沒想到包子又送酒來,揪感心)

這道菜酒錢快比買肉錢貴,若不是有免費紅酒,大概不會做 。配白飯實在是因為當天負責買麵包的MAX同學,開個大樓管委會之類的,遲到來不及買.....就算了。不然配好麵包吃才正點。



(MAX不愧是當日苦主,房屋裝潢的慘事被茉莉拿出來講。大家同樂,在此致意。)

 紅酒燉牛肉很肥,紅酒不夠會膩不好吃,太甜的紅酒也不要用。煮出來不能吃。培根不夠肥也不好吃(我那天的培根就是太瘦,後來又加了一點豬油才平衡)

那天吃完之後就重病兩天,今天才有力氣寫,這波感冒真要命。

材料:




紅酒兩瓶(我偷喝了1/3瓶)
牛腱一包,牛肋條兩包(加起來約兩公斤)切塊
半杯白蘭地(雪利酒也OK)
培根200克(切成大塊或條狀)
兩盒蘑菇(冰箱剩兩根杏鮑菇,我用手掰成四片也一起丟去煮)
西洋芹菜三根(切大塊)
洋蔥(大)2.5個 切塊 (菜市場買不到小洋蔥,不然小洋蔥真是可愛)
胡蘿蔔(大)兩根
四瓣大蒜
一個香草束Bouquet Garni(我用百里香rosemary,迷迭香thyme (不要用乾燥的,味道太重了),還有乾的月桂葉六片,和紅蘿蔔芹菜頭綁好)
一粒大蕃茄,一小罐可果美蕃茄汁(有Tomato Paste更好)
奶油,砂糖,鹽,胡椒,麵粉(我快痛風了,Brown Stock省略不用,用過濾水5杯)

作法:

(有點麻煩,但麻煩的東西比較好吃)

一般的食譜都要用紅酒醃過夜....但是我們買的美國牛沒走過路,整天關在欄子裡,不用醃煮一下也入味了。
1 起油鍋煎培根
2.牛肉分開處理,牛肋條不需沾麵粉直接下鍋煎到外表焦黃(這樣比較容易出油),牛腱沾麵粉下鍋煎(我的量太大,要分兩次煎完)


3.煎肉的時候要下白蘭地 (那個藍藍的火就是)
4.煎完倒入大鍋中。倒入兩瓶紅酒開始煮。



5.用奶油炒洋蔥至焦黃,順便炒大蒜,和紅蘿蔔



6.倒入以沸騰的大鍋中,加入水五杯,香草束,西芹,蕃茄,蕃茄汁,砂糖,胡椒開始燉個1小時。
7.一小時候用奶油炒蘑菇,然後倒入鍋中一起燉。15分鐘。
8.最後15分鐘需將所有料撈出來(很重), 開大火收汁並加鹽調味。


 燉煮好的很醜。我沒有收很乾,因為要配飯。覺得太稀的就加點ROUX(麵粉炒奶油)勾芡。

配菜;
西芹洋蔥蘋果沙拉(橄欖油糯米醋蜂蜜dressing)



無油南瓜湯(根本是南瓜泥,沒照片)

叮嚀:

花市買來的香草盆栽。至少要放個兩週才能用,農藥太兇了。攤販說沒放農藥都是假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478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