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根CHEESE蛋鹹派 Quiche Lorraine
2011/01/05 21:36:17瀏覽677|回應0|推薦1



這陣子忙著跨年,好友結婚,婆婆生日。一連串的聚會下來,吃很飽,很開心。也懶得拍照。休息到現在。

這是我的第一個Quiche, 寫下來留個紀念。 從前因為這東西實在熱量太高,直接跳過不做。這次買了大包裝的CREAM(鮮奶油),用不完。天氣冷也不想做冰淇淋,翻了翻老食譜,決定做個鹹派。

做麵食又沒有師傅教(也沒有媽媽做的可以看),先上U TUBE找老師。(如果這網站要收月費,我會付的很甘願),先謝謝GR大廚。




















 

  




 
















  

   








沒有食物處理機幫你揉合麵粉和奶油的人,網路上也有比較麻煩的作法。冬天還好手冰冰的,夏天有點麻煩。麵粉還要先過篩。不過GR的配方太肥,看手法就好了。





派皮配方:





1又2/3杯麵粉(我用低筋,中筋也OK),1 ts(茶匙)鹽,1/3杯 無鹽奶油切小塊,還有一顆蛋。





餡料配方:





6oz 培根(把外皮拿掉切絲)(我用冰箱裡頭剩下的canadian bacon,豬的大里脊做的。很瘦,也沒有皮




4顆蛋,一小撮nutmeg(肉豆寇粉)頂好有賣,中藥行不知道有沒有。

一杯鮮奶油,2/3 杯 cheese  切絲 (好野一點去Costco買個瑞士的Gruyere,味道棒透了)




作法來了,但這次我手上都是麵粉,忙亂中作法完全沒拍照。 哈




派皮作法




照上面GR教的,用食物處理機混合好麵粉奶油。大碗裡把混合好的奶油麵粉做成小山,中間挖個洞,打蛋下去,還要外加一大匙水。輕輕的揉麵團。揉成球球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讓麵團休息個30分鐘。





從冰箱拿出來後,繼續照上頭的方法桿排皮。桿到約1/8吋厚度,其實看一下,比派盤大一點就可以。(thanks to GR again)




這個配方需要用九吋的派盤。我跑了三家店才買到。民權大橋下面那家烘焙材料行東西真的很齊全(但是為了買到這個盤子,在寒流的時候飆摩托車真是瘋了,我那天買完盤子就沒電)





如果買到非不沾材質的派盤,上面要塗奶油,才能把派皮放上去


壓好。





這時候可以開烤箱預熱,攝氏180度(華氏350度)。





在盤子裡頭壓好的派皮可以回冰箱再睡十分鐘。





之後拿出派皮,上面鋪好Baking Paper(烘焙用紙),然後把烘焙石壓上去烤25分鐘(有人用綠豆,有人用米,但烤過都要丟掉,我用跟姪子從宜蘭海邊撿回來的扁扁石片)





這時後可以動手做餡料





在平底鍋裡用少許油煎培根絲,多餘的油不要(把鍋子向前傾斜就好)。


打三顆蛋,加點鹽巴胡椒肉豆寇,然後混合CREAM進去蛋汁裏,過篩。




烤好的排皮可以拿出來,刷上剩下的那顆蛋的蛋汁。這樣可以在派皮上做出一層膜,防止派皮太潮濕(網路上美國人的作法都很省事,隨便倒下去,暈)





刷好蛋汁的派皮再回去烤箱烤七分鐘





烤好取出,平均灑上培根絲還有CHEESE絲,倒入蛋汁約3/4個派盤高度。烤個20分鐘以上(直到餡料上色,不會水水的)(如果你跟我用一樣的陽春烤箱,溫度不均勻,烤到一半要轉一下










趁熱上桌。不過我覺得第二天從冰箱拿出來再烤一下的更好吃。





我有個討厭吃西餐的朋友,吃到這個會喜歡耶。開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476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