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媽媽甘蔗香腸炒芥蘭筆尖麵(試吃)
2010/12/30 00:44:14瀏覽653|回應2|推薦0



傅爺狂愛這家香腸,他推了給我吃吃看。

吃完我推薦老闆可以考慮做傳統口味的。

這個對我來說鹹度不夠。(我吃過最好吃的在民生社區某位媽媽年節時候才推到市場賣的。鄰居從前在讀者文摘上班,他們公司會一起買)

這是我心中第二名的湖南香腸。比南門市場的好吃很多唷!

老闆說考量到吃的老主顧年紀都大了,不能吃太鹹。家有長輩的人可以訂,他們很仔細,不加硝,沒有防腐劑,油脂也比較低。有過敏的人也可以吃。

不過高梁下的足,還有整隻甘蔗下去燻24小時的方法很正點。老闆人很熱情,竟然親自送到我家,超羞赧的。

聽完他解說我才知道現在甘蔗用的藥很兇(所以甘蔗攤附近看不到一大堆蒼蠅),他們買來要放冰箱一陣子,洗乾淨才能用。很麻煩做的東西。

以下是我用辣甘蔗湘腸(好像也有不辣的)做出來的義大利筆尖麵。


我是冬季甘藍控!


以下是雙人份材料(當成主食)


芥蘭半斤(挑粗的好吃,約三隻)
辣湘腸兩根(這個超大一條,但是我愛吃肉,這又好吃)
蒜兩瓣
義大利麵160克(胃口好可以下200克)
橄欖油兩大匙
鹽和黑胡椒


作法:

1.煮一鍋水。水開下點鹽和油,然後依照包裝背後說明煮麵(買個電子計時器,很好用的),筆尖麵一般煮11分鐘。

2.湘腸一分四,然後切成丁,不要太小塊。吃起來才開心。




3.大蒜切片,甘藍洗淨用手摘好。

4.麵煮到剩五分鐘開始起油鍋爆香辣湘腸,香氣出來轉小火放入蒜辦,加一小匙半的鹽(這個真的不夠鹹)



5.湘腸炒好放入芥蘭莖先炒一下。再放葉子。麵煮好時一起扮炒即可。(動作要快,麵要抓好時間下)
(投資一隻好用的撈杓很划算)

太乾加點煮麵水。(我家還剩一瓶不好喝的威士忌,我也加了一瓶蓋)




調味最後放。放之前記得試吃。




我煮菜常常東西亂飛,我家狗豆豆都知道不能進廚房 。



來一張豆豆的帥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4745685

 回應文章

貓大爺
要照片
2011/04/18 23:51

你好

「小老湘香腸」謝謝你的介紹,李老闆想向你要這幾張照片來製作廣告。請你給我原始照片檔,寄到:babilifish1@gmail.com。謝謝!


甘蔗香腸
已改名為小老湘甘蔗香腸
2011/02/25 17:47

妳好: 已更名為小老湘甘蔗香腸

新的網址為http://blog.xuite.net/babilifish1/blog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