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燻鴨胸蕃茄蔬菜沙拉佐脆皮豬肉丁及油醋汁
2010/12/28 23:27:39瀏覽613|回應0|推薦1



上週六去野草餐廳學做菜。收穫不少。小袁師傅真有兩把刷子,動作俐落,工作範圍又非常乾淨(佩服)。說話風趣,而且教學很仔細。

第一個學到的好方法就是─小蕃茄可以切滾刀塊 。哇哈哈,這太棒了。超級方便的。我很討厭做沙拉要對切小蕃茄。不好固定,切到後來沒耐心的我會很想罵人。(廚房裡頭只有我一個,只能暗X在心裏)

第二個好方法是怎樣殺魚,並且去皮取生魚片。(這個下回再寫)

第三個好方法就是把油醋汁放到有蓋塑膠杯瘋狂的搖幾下,好吃的DRESSING就OK,不需用whisk (攪拌器)

這是今天我自己做的晚餐 脆皮豬肉丁是清冰箱用的,不加也OK。


材料:

 清冰箱豬五花烤肉片兩片、燻鴨胸肉斜切個六片再對切、紅椒1/3個、大陸妹一顆、洋蔥1/4個、小蕃茄一把、黑橄欖六顆。

沙拉Dressing:
義大利葡萄酒醋 ( Balsamic Vinegar), 初榨橄欖油,鹽和胡椒。


作法:

1 豬五花肉片一切六。放回塑膠袋,並且多加點鹽調味。
2.洗菜
3.紅椒切絲,再對切。(太長不好入口)


4.大陸妹放入冰水中(水裏要加冰塊,不過我都是把冰磚放到水裏用,這樣比較快),大陸妹夠冰之後拿起來,用手剝成一口大小,瀝乾水分。先進冰箱。
5.小蕃茄切滾刀塊,切好之後跟一點鹽巴和橄欖油先拌一下比較入味(謝謝小袁教的好)



6.洋蔥切絲。(順紋切,越薄越好)切完泡冰水。
7.黑橄欖用手剝開成小塊。切鴨胸肉。



8.開始在平底鍋用中火煎豬肉,煎成脆脆的豬肉片。(一片肉只有兩面,不要翻太快),也可以加點胡椒。

9.開始搖沙拉醬汁,比例看你高興。教科書用油三醋一,也有人怕胖用油一醋三。我用一比一。今天豬肉油油的。怕酸可以加點糖。我的醋太酸我就加點陳年葡萄酒醋調一下。(要加點鹽和黑胡椒)

10.突然想到,做沙拉的小蕃茄千萬不要買那種貴貴的。那種不酸只有甜味的小蕃茄不適合。

11.等到豬肉煎成香香脆脆的時候,加點醋在豬肉上再起鍋,這樣不膩又好吃。

12.剩下的工作就是擺盤,先放葉子。剩下的慢慢堆上去就可以。醬汁淋上馬上上桌。

13 如果你家冰箱夠大,天氣熱的時候,盤子最好先冰一下。(在家不用這麼龜毛啦)

祝你胃口大開

我在野草餐廳上這堂課:這家餐廳做飯很實在,也不用人工添加物,給他們拍拍手(好想按個讚)
http://www.alohas2008.com/?p=911

他們用來教學的食材太貴重了,去了覺得賺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474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