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要用你&接納帶來改變
2022/04/30 15:53:04瀏覽6318|回應37|推薦165

1、分享詩歌「主要用你」

你雖然像一匹小小驢駒

栓在門外從來無人注意

看哪!今日榮耀之王耶穌

用溫柔地微聲對你說:主要用你

主雖然能差遣千萬天使

往普天下去傳救人真理

主因愛你故特意選召你

請再聽主懇切的聲音,主要用你

你肯否像聖先知以賽亞

存著歡喜又順服的心意

低頭屈膝俯伏在主面前

恐懼戰兢說,請差遣我,我在這裡

在那榮耀新天新地中間

同主作王享福樂永無限

你就明白服事主是恩典

因為沒有十架就沒有榮耀冠冕

(副歌)

主要用你,主要用你,主實在歡喜用你

你若肯潔淨自己,在主十架前降低,

完全讓主管理你,

主就要用你!

(引用經文:馬可福音11:1~11)

2、

當我第一次聽到「主要用你」這首詩歌的時候,

淚流滿面!我回想,從去年3月開始教兒童主日學

,到今年3月已經滿1年了!

當初,聖靈感動我去教兒童主日學,原本想要教

國小班,結果幼小班比較缺人手,也因為教了一群

可愛又調皮的小朋友們,而喜歡上小不點兒!

我在兒童主日學,主要負責司琴和上課,偶爾也

會主領唱歌和帶遊戲!

記得:一開始司琴前面2個月,我好緊張!

很擔心彈錯音怎麼辦?

後來發現不小心彈錯音符,也無人注意,所以我

放膽繼續把曲子彈完!😊

從小,我學的是古典鋼琴,原本小學畢業要讀

曉明女中音樂班,那時有學習樂理和背譜,

我覺得,小時候比較聰明,幾乎每首曲子都背得

起來!(現在我只能看樂譜彈)

因為差一點沒有錄取曉明女中,所以我就沒有

再學鋼琴!一直到大一暑假,我再學習爵士鋼琴

2個月!

教會中,司琴主要是彈爵士鋼琴,要自己配伴奏

目前,司琴已經很流暢,上課和助教配搭融洽,

教小朋友唱詩歌要帶動唱,資深老師說:

「放下身段,不要臉,裝可愛,去教唱歌」

我嘗試過「主領詩歌」,因為個性內向,比較

不適合!帶小朋友玩遊戲很有趣!

每個人的性格特質不同,優點也不一樣!❤️

教學相長,用最白話的方式講聖經故事,我覺得最

重要的是「品格教育」,而不是聖經知識學了

多少!教小朋友比較單純,小孩純真可愛,也會

感染到小不點的快樂!但,每個禮拜只有教一天

而已!教兒童主日學,「被需要的感覺

真好」!

(2.5~7歲,小朋友年齡差距比較大)

教小朋友,需要愛心和耐心,還有知心!得意

雖然,我有偏心哪一個小朋友,但不要讓

其他的小不點知道啦!

(猜看看,哪一個是阿睦?哪一個是我?)

❤️最近一個月,有國小班的小朋友發現在

我的班上,可以玩遊戲和享用我每個禮拜特別準備

的小點心,而轉到我班上,俞安說要陪伴她的

弟弟,其實,她來幼小班吃香喝辣)大笑

3、「接納帶來改變」

「改變帶來不接納」

改變是「聖靈的工作」

接納是與「聖靈同工」

因為接納的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當你特別想改變時,什麼都改變不了

=》當你放棄改變時,改變才真正的開始

真正的改變,

就是在你放棄改變的開始,

「接納」的反義詞,就是「改變」

❤️接納,就是放棄改變

不接納就是排斥,排斥就是想改變

❤️成熟就是改變你能改變的「樣式」

接納你不能改變的「本質」

例子:

內向 v.s  外向

天生感性 v.s 天生理性

=》性格特質無法改變

=》接納自己和家人的態度,帶來改變

❤️

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當然,你生命中有些部份是你不滿意的,

但是,上帝還在「施工中」,主還在進行

改造的過程中!

以上是我最近上性格管理課程的摘要和心得

p.s

最近3月,媽媽和我發生衝突,還有媽媽的憂鬱症

和焦慮的症狀,造成媽媽的瘋狂碎碎唸!

讓我的胃很痛,結果一個禮拜又瘦了2公斤!😂

三、四月,心情blue,以至於我很少上網

閱讀部落格的文章,好不容易隔了快2個月

4/30終於有了動力開始寫新文章!

感謝主耶穌,幫助我最近增加了0.5公斤!

感謝主耶穌,幫助我學習如何「接納自己」

我不著急,慢慢來!

分享最近做的

1、抹茶紅豆貝果:外面量販店的貝果比較硬

我的貝果口感比較Q!

抹茶有「入口回甘」的味道,紅豆用「蜂蜜」調味

2、檸檬磅蛋糕:酸甜好滋味

3、法式檸檬塔:酸甜好滋味,上面有灑金箔喔!

🍎

母親節快到了,先祝福格友們,母親節快樂!

感謝媽媽,從小要求我,要我學習鋼琴

烘焙,是我自己想要學的!

主動學習,效果不一樣喔!

p.s

最近3、4月,婦科又異常出血,讓我很擔憂!

每次月經來太久,可能造成貧血,很疲累

對於健康、學業、工作,對於未來的憂慮

我要把所有的事,都仰望交託給上帝!

「以賽亞書30:15」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感謝主耶穌醫治,我那一顆受傷的心

讓我可以為主彈琴,回應我2016年的禱告!

請大家幫我加油喔!謝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7379161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16:01

每次看您做的點心,都會令人垂涎三尺!

自己做的,安全衛生又營養,給您一個讚!

好好過日子,不去想那些會擾亂您心的事,生活會越來越好的。

小泉祝福您平安喜樂!!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22:36
微笑天使會彈鋼琴呀
還當司琴

彈古典音樂、爵士樂

實在太強了👍🤗

琴,我一點而都不會😫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6 22:45

親愛的 Angel 妹妹平安

胃痛是否好些呢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3 23:35

每一款甜點都好好吃喔

加油!


Angel佳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16:45

平安

親愛的姊妹

郝建不建

很掛念您

仔細讀完妳文章

好心疼

佳佳會加強帶禱

求主帶領 眷護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8:49

主修的課程,學習與實習並進,

妳很聰明很有天分,

從小就會彈鋼琴懂樂理,相信妳的神

會聽到妳的祈禱:讓妳主彈琴。

老師說:「放下身段,不要臉,裝可愛,去教唱歌」

我曾受童軍服務員訓練時,團長說:忘掉你的身分地位

忘掉你的年齡,忘掉你的身體狀況,皆有異曲同工之妙

重點就是要放下身段,放下內向與孩子融入打成一片,

如此可以學習到技能也可以敞開自己的心胸

妳學習的心得,大致

接納帶來改變」,「接納」的反義詞,就是「改變」

接納,就是放棄改變,

不接納就是排斥,排斥就是想改變

接納自己和人的態度,帶來改變

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這些落落長,歸根究底就是一句接納

但願妳能善用接納,抱持感恩的胸懷

接納媽媽的鬱抑,關心她,

接納自己給自己更多的勇氣、力量。

手作烘焙,抹茶紅豆貝果、檸檬磅蛋糕、法式檸檬塔

色澤、造型很棒有賣相,

足證妳才華洋溢,做什麼事都是很棒,很優秀的

祝福妳身體健康,學習順心,心想事成

加油喔!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09:58
大部分的人想瘦,瘦不下來。所以你是不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哈哈。我最近多吃一點就胃不舒服,愈來愈像我老爸了,他的胃因潰瘍被割2/3,一直都很瘦,食量非常小,但是非常健康,活到86歲。感謝分享!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5/19 03:55

妳是一個有才華又有愛心的好女孩!

上帝保佑妳,祝福妳!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05:33

溫暖的愛心天使

承受著身體不適的壓力

仍然盡心竭力服事

散發基督的馨香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1 10:43
寶貝  早安

今天開始梅雨季了 而且是大雨  要連好幾天, 你心情 希望沒有受影養 才是。

傷心也是一天, 快樂也是一天, 要讓自己跳脫 困境 迎來 喜悅 。 正能量 就會滿滿 。

早安。


傾聽土地的聲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