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來兒手作甜點)創業歷程心得~2
2018/05/18 18:29:54瀏覽4614|回應2|推薦18

母親節蛋糕促銷活動告一段落

我終於有空上來寫部落格文章~抒發一下心情

當初創業的時候~我單純的做蛋糕~想讓自己開心~別人也開心

但是一踏進去~烘焙這一條不歸路

才發現單純做自己喜歡吃的甜點~很開心

但是果把興趣當職業~就一定會有壓力

例如:我認識一個多元飾品創作的老師~當作興趣~很開心

但是擺攤販售耳環手鍊和一些小飾品~有經濟壓力~就會有不同

的感受!

重點選擇自己所愛的職業~會比較有動力去面對~所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我從一個害羞內向的女生~變成一個主動要向客人推銷甜點的老闆

我喜歡做蛋糕~卻不喜歡做行銷

重點我是老闆兼工友~沒有人合夥~沒有請員工

所以只好凡事都靠自己

自己做蛋糕~水果派~牛札糖~雪花酥

自己做產品~自己去行銷

我已經試過了網路行銷~擺攤~寄賣蛋糕

每一種都要花錢去做行銷

我突然發現創業~必須要有足夠的資金~讓我去做投資

不然經濟壓力很大!

因為今天花出去的行銷費用~都至少需要一個月以後才看的到效果

例如:每一次去購買甜點的食材~都是好幾千元的材料費

可是販賣甜點~一個才賺100~200

所以我的目標想要~在創業第一年~就達到每個月22K的收入

有點困難

因為營業收入~扣掉食材成本~和水電費~行銷費用

所剩不多

創業真的很辛苦~不是像當初所想的那樣美好

重點在於:烘焙是我的興趣~是我所喜歡的事情

我想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的事業~做出一個成果出來

所以必須有耐心的去克服困難

我覺得做蛋糕技巧提升相對比較簡單

行銷方面是最困難的~因為必須面對各種不同的客人

還有許多不同的突發狀況

因此有許多都是學校沒有教的事情~要靠自己摸索學習

最近幾天~我去日月潭旅遊散心~遇到兩個事業有成的老闆

交換名片~這兩位前輩~願意做創業故事的分享

提到3個重點:

1.行銷必須很有耐心~因為口碑至少需要兩到三年的建立

2.面對困難和挫折~需要有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恆心毅力

3.無可救藥的樂觀

所以必須具備這三個特質~才有可能創業成功

我聽到了兩位前輩的創業故事分享~讓我獲益匪淺

這兩位老闆鼓勵我~做累了~就休息一下出來郊外散散心

充電一下再出發會更好

我相信:我會更有信心和勇氣去面對未來創業的挑戰

每一天都是值得期待的一天

最後更正一下:微笑天使的商店名稱因為與別家蛋糕店的名稱相近

所以四月份名片製作完成~更改名稱

商店名稱:克來兒手作甜點

             sweet  clair  desserts

             Line ID : smileangel28

粉絲專頁:FB 請搜尋(克來兒手作甜點)

邀請大家有空前往粉絲專頁~有最新的甜點動態消息喔!

祝福每一個朋友~心想事成!週末愉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205594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2:24
今天我作了石榴火龍果優格冰淇淋,沒買芒果,妳可以切兩粒的芒果果肉代替我的石榴,這樣做起來味道應該就會夠了!http://blog.udn.com/shiptosophia/112059939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8 19:33

微笑天使妳好!

很高興興看見妳又來到udn的家園與大家分享...

妳提到的那兩位事業有成的老闆所提到的三點創業成功要素,說得很有道理!

陳傳道也非常欣賞妳現在改變了從前內向羞怯的個性、常常願意主動向人們介紹推銷妳的產品。

很好!非常好!

但是惟一有一點,請萬萬不可稍忘,那就是妳要仰望那至高的上帝、主耶穌基督,並靠著聖靈賜給妳愛祂的心,以及從祂而來的信心、智慧、能力、勇氣....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