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被打倒的眼光
2018/10/10 02:31:15瀏覽1025|回應0|推薦24

印象深刻

去年五月  我開始試賣蛋糕

一開始所有的人(包含我的父母和弟弟  加上好朋友  烘焙老師)

都不看好我  可以自己創業賣蛋糕

每一個人都對我說:不要自不量力

創業沒有這麼簡單

重點在於

我透過母親的朋友  認識一個余美芮老師  她畢業於法國藍帶甜點學院

我和父母曾經去過美芮老師家   和她一起做費南雪(法式小點心)

余美芮老師   去年當著我父母的面

跟我說:我看起來很瘦弱  反應不夠快   我應該不適合做烘焙

雖然:當下我聽到余美芮老師的批評  非常難過

但是後來回到家裡

我和父母做溝通   請我父母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試試看自己創業做烘焙

經過好幾天的溝通之後   我父母終於同意讓我自己烘焙創業

時間過得很快

去年五月底開始  我試賣布朗尼蛋糕

六月試賣檸檬優格磅蛋糕

七月試賣輕乳酪蛋糕

八月試賣提拉米蘇

九月試賣香蕉巧克力杯子蛋糕

十月試賣月餅

經過五個月的試賣蛋糕   我父母終於看到我的決心和毅力

父母最後同意我創業

在去年的十月底   我終於開始正式創業了

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機會    我要好好的珍惜

克來兒手作甜點   一路走來   遇到很多客人的批評指教   冷眼和嘲笑

我曾經遇到兩個客人  批評我味覺不夠敏銳   反應不夠靈敏

客人直接說:我不適合烘焙業   建議我轉行   當下我聽到:非常地難過和心痛

感謝讚美主耶穌  讓我有勇氣去接受客人嚴厲的批評

最後客人的不友善批評   冷眼和嘲笑   並沒有把我打倒了

我反而更加倍努力的去創業 

我每天提醒自己     做甜點的技術  要不斷地精益求精

行銷甜點的策略  我需要仔細去研究方法

我自己規定每天晚上睡覺之前   我至少須要花費一個小時以上 

去研讀商業週刊和經理人管理雜誌   增加行銷的技巧

做甜點的部分   我每天會訂閱烘焙相關專業資訊  

加上我會不定時的去參訪烘焙業界   我會去試吃別間甜點店的招牌產品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最後經過一年的努力   我終於有表現自己實力的機會

今年七月和八月   我幫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   製作了四個蛋糕

感謝戴勝益老闆   非常的信任我   讓我幫他設計甜點的菜單

戴勝益老闆相信我的烘焙專業能力

由我幫他推薦四種蛋糕     然後安排這四個蛋糕的出貨時間

重點在於

戴勝益老闆   期望我可以做出101分的蛋糕

他希望我可以做出超乎客人預期的服務

記得:當初我大三實習的時候(在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

當時我接受的教育訓練   

永豐棧麗緻酒店的董事長   也是勉勵員工可以提供:超乎客人所求的服務

這就是做到體貼客人   讓客人感到很窩心

我覺得:戴勝益老闆很看得起我    

最後   我也不負所望

在七月份  我幫戴勝益老闆   製作提拉米蘇杯子蛋糕和蔓越莓乳酪蛋糕

在八月份  我幫戴勝益老闆   製作香蕉乳酪蛋糕和覆盆子乳酪蛋糕 

當戴勝益老闆   品嚐過我所做的四個蛋糕之後

我請他  幫我填寫顧客意見調查表

9/22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

戴勝益老闆(同時也是益品書店的董事長)

他寄e-mail  給我

戴勝益老闆說

謝謝佳瑩如此用心的製作甜點   我選用了高級天然食材去做甜點

甜點品嚐起來  有自然食物的清香   有天然食材的顏色

克來兒手作甜點的蛋糕    吃起來有一種令人幸福快樂的感覺

戴勝益老闆  鼓勵我好好地加油   繼續往自己的創業目標前進

當我看到這一封顧客意見調查的時候

我滿心的感動   我非常開心   看到客人給我如此的肯定和讚美

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和努力   都值得了

這一篇文章底下

附記:一首詩歌  祂為我開道路  God  Will  Make  A  Way

祂為我開道路   當我走到路盡頭

祂的作為雖難測度   祂必為我開道路

祂是我的主   領我走過死蔭谷

賜給我愛和能力在每一天    祂必開道路

祂必領我經過曠野中的道路  我將看見沙漠中祂將開江河

天地將要廢去  祂的話語卻長存   祂今日要成就大事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的仗  祢的竿  都安慰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753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