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化的進行式
2019/06/12 09:09:41瀏覽60|回應0|推薦0
這兩年我體會到 老化從各個方面向我襲來

首先是白髮增生 我把長髮剪掉 回到高中時代 染髮也成了定期功課 雖然我不燙髮

然後是痔瘡便秘 目前控制住 但沒有辦法完全回到之前 輕鬆自在的排便

排泄是每天都要進行的事 要是一天沒有做 就會變得焦慮

焦慮又會讓我排便更困難 排便成了檢測我情緒是否穩定的重要指標 比吃的食物還明顯

白內障從五月底突發到現在 不到一個月 覺得視力模糊的程度 有增無減

雖然我已換了近距離的眼鏡 並沒有太多的改善

這三件事讓我深深體會 老化是不可逆轉的狀態

我必須要跟它和平共處 否則接下來的生命 該如何進行呢?

和自己負面情緒的相處 也是一大學問 希望四個月來的努力 沒有白費 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741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