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師會
2019/06/16 10:20:12瀏覽53|回應0|推薦0
原本我還猶豫要不要參加 因為潛意識裡 我並不想再和學生和系上的老師 有太多的接觸

接下來的半年 是我難得的教授休假 可以不再過問系上任何招生的事情

但我的念頭一轉 還是出席了 一方面想透透氣 二方面覺得我還是會回來

至少跟這些學生見個面 應該也不錯 在這個場子中 看到學務長如何受到學生的肯定及信任

這是我非常欠缺 也應該好好反省的 一個只會做研究 不得學生人緣的老師 真的非常失格

對於之前冒犯我的學生及他的母親 我好像已經釋懷了 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嚴重

這不是我個人的努力 只覺得念頭一轉 行動產生後 之前的恩怨情仇 全部一筆勾銷

我的世界自然變大了 這是昨天很好的收穫

今晨本來是要去雲林元長 但就是找不到路 人已經到了溪口 兩年前曾經到過

不害怕也不陌生 後來走著走著 居然到了新港 奉天宮旁邊的後宮街 有很多破舊古老的三合院

還有個傳統市場 我買了素米糕 蘋果 玉米 也吃了當地著名的鴨肉羹

才知道是必須先炒過 再熬煮 口味相當重 回程時一切都很順利

以前去新港是從民雄過去 感覺路途非常遙遠 今天從大林到溪口再轉新港 距離短多了

這些假日中的小突破 小冒險 小確幸 為我帶來美好一週的開始

我也在奉天宮媽祖的面前 提到五月底在中興大學參加媽祖研討會

希望接下來天理教的研究 讓我能有機會再次走進宗教社會學的領域

與這些類神職人員 也就女佈教所長 能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最終也能找到 一條真正回家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750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