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妮姑庵
2019/06/02 11:35:56瀏覽44|回應0|推薦0
一直想去這個地方 離大林最近的雲林小鎮 清晨我開車慢慢的就到了市場

小鎮最熱鬧的地方 吃了一碗肉羹麵 料多實在又好吃 然後我去了妮姑庵

是地名 也是一座女性修行的道場 住持拜承天禪寺的廣欽老和尚為師

這和外婆常帶我去是一樣的緣起 我很清楚 今天又是外婆在帶路

非常順利就來到了目的地 尼姑庵位在田中央 昨夜大雨讓天空刷洗的非常乾淨

綠色的稻荷配上藍色的天空 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比丘尼去年才剛出家 40幾歲 認為自己在世間已經忙完了 所以想在宗教的世界找到歸宿

我問自己 我想回家 但似乎還眷戀紅塵的種種 還掛記出版和科技部的計畫

我要回家 但不是現在 我已經走在一條回家的路上

我用出世的態度 做入世的事情 這是現在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705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