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祖
2019/05/26 08:04:47瀏覽33|回應0|推薦0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自主的參加學術研討會 目的非常簡單 我開始做天理教的研究

必須要更了解宗教與性別的議題到底為何 下午場突然聽到 天理教教主中山的名字

我嚇了一跳 但心裡覺得非常相應 難道是父母神或媽祖顯靈了嗎 他們知道我的來意

我如此的用心 沒有其他的目的 就是希望研究計畫能夠通過 開始進入執行

也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宗教社會學研究里程碑

這兩天看到很多女教授 張牙舞爪 咄咄逼人 語無倫次 神經兮兮 這些負面形像 都是我極力排除的

早在十多年前 就寫過散文再見女教授 真的希望自己不要變成那樣

也看到很多學術界的大佬長老前輩 他們發言的態度和內容 我並不欣賞 這不是雞蛋裡挑骨頭

也看到很多中生代負責有禮的學者 他們的態度及口吻讓我佩服

還有一些聽眾 可能是退休人士 來打發時間 當然也算好學

可是吃相難看或貪婪無厭的樣子 令人無法恭維

透過這樣的出席 有機會開展一段非日常性的小冒險 清晨閒逛時看到一棟很美的老房子

也去到台中第三市場改建的酒廠園區 更和學生在興大校園見面

這些都要感謝老天的安排 以及我刻意讓自己走出圍籬 走出黑洞 所做的努力

回到中正大學已是晚上10點過後 很擔心停車場太暗 心情一直忐忑不安

沒想到抵達之後 赫然發現 就我的停車格正上方 有一盞明燈 我突然感到

真的是佛菩薩 媽祖 父母神都在保佑我 當然還有母親及外婆

她們不忍我一個人在黑暗孤單的夜晚 開車回學校 我的所有恐懼和不安

她們都很清楚 因此安排了一個最安全的回家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694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