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結
2019/06/03 09:42:51瀏覽46|回應0|推薦0
昨天清晨在雲林大埤鄉碰到的師父 讓我想起了22年前剛回國時遇見香光寺的女法師

當時我剛回國 舉目無親沒有依靠 我對比丘尼的形象及世界並不嚮往

但她們給我很好的印象及感覺 之後我讀了三年的佛學研讀班 那段時期也完成了宗教社會學的研究

昨天傍晚和師父一起散步 我已經感受到她的嘮叨和對我的信任

當然這也是好的 一個多月前我明顯意識到 我和出家人的關係已經在逆轉了

這個逆轉源於我的年齡已經到了 我的人生經驗也多了 我不需要讓她們來救贖

大悲寺的比丘尼去年才剛出家 沒有唸佛學院 就這樣可以接受信徒的頂禮膜拜甚至供養 ??

我怎麼能把自己的生命 交在這些人的手中呢 這是52歲的我覺醒之後所得到的結論

我和佛教及比丘尼的關係 讓我聯想到外婆母親和新竹圓光寺住持的關係 是最近幾年的事

或許冥冥之中 有外婆母親的指引 但我也開始意識到 這只是我的詮釋和想像

當我清醒以及堅強到一定程度時 這種連結還需要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chiu59&aid=12707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