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西街大夢
2005/10/29 13:27:32瀏覽1526|回應2|推薦6
10月真是病痛連連,先是扁桃腺發炎,接著鼻炎引起呼吸系統相關症狀群起攻之,感冒又發燒。吃了治鼻炎的藥,竟然藥物過敏!本來以為是退燒後,全身冒汗引起濕疹,後來醫師診斷為藥物過敏引起蕁麻疹,我只能無言,默默生病。

不過,人在病痛中,意志力更是強韌。

採訪因發燒暫時中斷,也沒去記者室發稿,獨自躲在家中,不敢出去傳染人,不過寫稿沒停過,這個月已經寫了幾個專題,加上等一下要寫的,共有五個專題。一邊寫稿一邊改論文大綱,雖然總是覺得好累好累,睡眠好少好少,但還真是紮實的一個月。

因為生病,睡得比以往更少,經常早晨7點醒來,漫步西門町,順便動一動。走著走著,發覺西門之美,嘴上竟漾起一絲笑意,我居然做起了西街大夢。

對村上春樹來說,寫文章是非常痛苦的作業。有時候花一個月連一行也寫不出來,有時候三天兩夜寫個不停的結果,所寫的完全不是預想中的那麼回事。雖然如此,寫文章也是一件快樂的事,因為比起活著本身的困難來看,為他加上意義是太簡單不過了。

我想,這就是寫文章帶來的快樂吧。尤其撰寫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更令我神清氣爽。家旁的電影公園沒什麼人去,但我發現他有一個小小的導覽室。門前矗立一大塊撰寫過去歷史的簡介,非常有意思。

在下過雨的早晨,西門町沒有觀光客,只有我一個當地居人,在深鎖的門外探頭探腦。門縫下塞著當天的早報,充滿爭議性的頭版新聞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我更想知道導覽室裡面藏著什麼秘密。

沿著徒步區從康定路這一頭開始閒逛,豪華戲院正裝修中,日新戲院已經改成旗艦店,樂聲戲院前有兩個日本人向我問路,誠品武昌店對面有新開的Haagen-Daz,就在自己的身邊,靜悄悄地發生好多化學變化。

我像是觀光客,這些細微轉變對我而言比方才那兩個日本人帶來更大驚喜…。我開始計畫,南霸天有台南美食導覽路線,那我呢?

一部有名的電影,叫「翻滾吧,男孩!」我對自己說,「寫吧,寫你的西街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awu&aid=913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05 08:53
我連有哈跟打死都不知道,金害阿,我下次出門應該先逛一下再搭捷運。

小蜜桃公主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熟女小桃的西街大夢
2005/10/30 14:31
hihi,我是熟女小桃,西門町也有這麼多夢嗎,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