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蘿蔔絲
2009/08/06 23:57:21瀏覽1517|回應0|推薦2

遇到莫拉克颱風來,剛好冰箱裡又沒菜,外頭的雨好大就只能開車出去買菜跟寄信了。今天這樣採買了林林總總的就花掉約 700塊了吧,看到蘿蔔一條 35塊也很漂亮,這種外來種是沒比台灣自有種的好吃啦,不過,夏天嘛,做這種涼拌蘿蔔絲才是對時丫!

剛好最近認識一個在日本長大、卻很愛台灣的攝友,在我的惡勢力詢問下,日本是不浪費蘿蔔皮的,而且這種吃起來會很脆!我就削一削放在一個小盒內,想說單獨吃看看是不是真的好吃囉!

可是他說日本是切下蘿蔔皮,這樣就是把圓蘿蔔切成方型,蘿蔔皮也相對有脆感。我剛在想說你怎麼不早說......凸

要煮晚餐時就先把這一條蘿蔔就切成了六等份,再切細條,鹽巴丟下去、蓋子蓋著搖一搖再拿去冰,手不要碰到才是衛生!然後因為貪玩才在剛剛檢視一下情況,放久了也生了半盒水,而且是真的很鹹啦~~

接著倒水洗一洗,想到味醂是有含糖的,所以我下的白糖只有一小包,再切一點辣椒和倒半碗的味醂,但以之前我做的涼拌小黃瓜來看,其實辣椒有沒去籽倒不是主要問題,因為碰到糯米醋就不會有辣味的,連亮亮都敢吃了呦~

我這朋友剛又說,拿白醋加糖就可以了,但我認為是因為亮亮是不吃酸或辣,我用味醂做是他能接受的。

明天再看看成果如何吧!要放一天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