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公家與米稻田
2009/08/24 01:12:21瀏覽436|回應0|推薦0

翻起我的小時回憶,總是能在寒暑假回外公家過過個簡單的放假,不受爸媽干擾、也不受課業的壓力;在那兒曾看過大大小小的狗兒被飼養著,但牠們都很怕我外公,大概知道誰才是家中老大吧?

每次回去總是能聽到兩老的吵架聲,雖只是個拌嘴,但那從丹田發出的聲音就代表這兩位老人家的健康;有一回我想說去大潤發買點 Lotte的蛋糕派來吃,回家就分給他們吃,沒想到他們兩老都愛上了....那次回了北部沒多久就接到我外婆的來電,她直吵著說外公把蛋糕派全吃光,還沒留下活口,外婆好生氣....@"@ 為這蛋糕派就生氣?

之後,我不時地買一點蛋糕或 Lotte的蛋糕派或榴槤回去,還是用雙數算,免得到時兩個分配不均又吵架了,我外公外婆好高興!但外公他還是不假辭色訓戒我說要省點錢用,不要亂花錢,但還是背著我大吃特吃.....

上回去個澎湖玩,聽朋友的建議買春仁黑糖糕,我就忽然想到我的外公外婆他們也應該愛吃吧?果不其然,他們兩位老人家為了黑糖糕又吵架了....

這回呆在外公家,天空還是沒放晴、沒有雲,拍出來的照片總是天空過曝,帶著這群小鬼頭就這麼走到外公的田,然後再走回來,沒一公里的路就一直聽到這三個小鬼每個都在喊累...

莫拉克的風災看樣子沒影響到外公的稻田,還是一片綠油油,好像在期昐要長高、長大,然後收成,剛好遇到外公騎著腳踏車巡田要回去,怎能不把握多拍幾張呢?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