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
2009/11/26 13:44:23瀏覽415|回應1|推薦6

2歲的女兒上幼稚園雖已經1個多月了,仍在適應期中。從小小哭喊著不要幼稚園到現在偶而才喊個幾句,讓我放心不少。  

為了讓她早一點適應,我跟老師們及幼幼班的小朋友們都做了很多的努力。為了讓女兒早點跟小朋友交朋友,我還帶海苔去跟小朋友分享。在分享時,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反應。

DSC04826

一般的小朋友是拿到就馬上打開吃海苔,打不開的會請老師幫忙。但有一個小朋友卻是緊握在手中。我問她,要幫忙嗎?她看著我搖搖頭。後來老師跟我說,這個小朋友都是留到大家都吃完了,她才開始吃,因為她喜歡別人看她吃的樣子,享受那羨慕的眼光。

是怎麼的環境造成這樣的心態?我猜,是因為家庭關係。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在爭監護權,所以她很小的時候就是保母帶或者一下跟爸爸一下跟媽媽。安全感不夠再加上才幼幼班的她,對於自己沒有選擇權跟決定的能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夫妻離異愈來愈多,怎樣減少對小孩的影響跟怎麼做對小孩做好,是每個大人都該學習的事。孩子是父母的責任,一輩子的責任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v&aid=3533340

 回應文章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09/11/27 18:56

我女兒也是那樣子吔?

我有時在想,會不會因為我都害怕她太胖,都叫她吃少一點,或不給吃了,

所以,她現在都會等別人吃完再吃,

我可能要再改變方式了.

super-v(superv) 於 2009-11-30 08:57 回覆:
因為她不能盡情的吃,所以更珍惜手上擁有的.  我覺得,有時候是天性,不過,你再想想"棉花糖理論",她一定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