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裡來的沙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3/07/28 00:01:20瀏覽2769|回應15|推薦101

夏天的海,算是最有人緣了!但是我常想:倘若少了沙灘,海還會如此引人嗎?

很多人喜歡到海邊,為的是戲水;也有人喜歡到海邊享受海風的吹拂,恣意品嚐著鹽味;我則愛看浪起浪退,看海水親吻岩石,看海水撫摩沙灘;不過,來到海邊,我最喜歡的是赤裸著雙腳走在沙灘上,時而哼著我很喜歡的「海裡來的沙」:

拾起一把海裡來的沙,就是擁有海裡來的偶然;

也許是上帝給的真,也許是阿拉給的緣。

雖然短暫有如浪花,且不管這份緣是否短暫;

劃成雲彩卻是永恆,讓我心拾起這一片真。

你是否願意當那海裡來的沙?隨著潮來潮往遇上了我;

你是否願意當那海裡來的沙?是否回答海裡來的沙?

輕快的曲調,淡淡的情感,唱出年輕男女青澀的戀愛滋味。其中,我尤其著迷兩句歌詞:

拾起一把海裡來的沙,就是擁有海裡來的偶然。

當浪潮打來,帶來了多少的沙;當浪潮退了,又帶走了多少的沙。每一次的潮水,每一次的沙,都是不同的相遇,也是一種偶然,人與人之間,何嘗不是如此?於是,轉瞬間的相遇,不只是千載難逢的不期而遇,更是千萬年來值得珍視的偶然。

這樣偶然的不期而遇,我認為便是世間最不可多得的緣分,因此,我會珍惜與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我會珍愛入我眼簾的自然萬物,於是,我記下、我寫下瞬間的心情。

英國詩人布萊克(William Blake)有一首詩: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無限

剎那現永恆

從一粒細微的沙,可以窺見宇宙的浩瀚;從一朵平凡的花,可以發現美妙的天堂。如果能用心體會週遭的細微事物,便會發現其中所蘊藏的奧妙與樂趣,是以,看似短暫的花落花開,那瞬間綻放的燦美,卻在心中烙下永恆的畫面,每一個當下的瞬間便是永恆。

生命中,有許多的不期而遇,也有許多的偶然,更有不可多得的緣分,瞬間的潮來潮往,帶來了不同的沙粒;剎那的人來人往,常常隱藏著珍貴的緣分。端看是否能用心體會?能否珍惜?

掬捧一撮沙,看著沙粒從指縫間緩緩落下,雙手從飽滿變成虛空,頓時失落感襲上心頭;再掬捧一撮沙,這次我並不輕易讓沙粒流失,我學會珍惜與人、與萬物之間的緣分。

許多貝殼躺在潔白的沙灘上,自在的休憩著

細看貝殼安然的悠閒,誰也不打擾誰

如此潔淨的沙灘,誰能忍心破壞

這對貝殼情侶,兩相依偎著,那是一種天長地久的恩愛

雙腳踩在沙灘上,小心翼翼地避開貝殼們

海水邊的貝殼,毫不懼怕潮水的淹沒

 

這些沙灘貝殼近拍放大的照片,其實是來自於妹妹暑期美術作品 - 沙灘

用心觀察、體會時,即便是一幅美術作品,除了能讓人心曠神怡,也能讓人有所得

 

感恩格友柔怡的活動連結,有意義的活動需要大家一起來

 可憐住瓶蓋 寄居蟹:空殼寄給我好嗎?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9:33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海裡來的沙」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80251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裡來的沙
2013/08/03 00:31

好美的歌

這樣的景色

在夏天是最美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03 14:14 回覆:

踩在沙上

聽著海聲

讓人忘記煩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1:39

我也喜歡沙

覺得每顆沙都有他們不同的質感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03 14:12 回覆:

當雙腳踩在沙時

那種感覺更是迷人啊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9:41
我好喜歡這首曲子,也曾經在格子裡演唱過。校園民歌有著一份永遠也無法割捨的青春眷戀,即使事隔多年以後,偶然想起,仍然會甜甜入夢。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01 23:57 回覆:

簡單的歌詞

輕快的曲子

非常讓人懷念的民歌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15:28

好漂亮的貝殼~很棒的作品~

還以為老師去沙灘了呢!!

這貝殼拍得很漂亮,讓人動了去海邊玩耍的心思~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01 23:58 回覆:

故意想騙大家

其實是妹妹的作品

引發了我一些心情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0:19
一個作畫 一個寫文 父女聯手 真是讚呀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01 23:59 回覆:

父女聯手出擊

所向無敵

不過妹妹是大功臣

不然不會有這篇文了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0 08:13

意境好文采又佳!讓炙熱夏天增加不少沁涼企盼!妹妹想必也遺傳了老爸的豐富想像力!文也帶到愛護大自然愛惜生態!真棒!愛你喲!我必須這麼說,這篇是近期老師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篇了!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02 00:01 回覆:

寫這篇文章時

心情就像是漫步在海邊

一派悠閒自在

甚至還聽到海浪聲呢

謝謝芸之的讚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
2013/07/29 13:48
好讚的暑假作品﹐我也感受到沙灘海洋的美麗。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7-29 22:35 回覆:
多虧妹妹美好的作品給與我靈感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0:31

下一次到海邊

帶孩子們去灑貝殼

別再撿貝殼了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7-29 22:36 回覆:

也許更該給學校老師再教育

可以用不同主題讓學生發揮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07:27

妹妹的暑假美術作品  真棒!

那潔白的海沙伴著小小的貝殼

引人想像為美麗的海灘

彷彿  還有兩雙漫步的腳印

隨著潮汐起落忽隱忽現

如同  電影裡美麗浪漫的場景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7-29 22:38 回覆:

初次看到作品時

就被深深吸引著

於是靈機一動

寫下這篇心情

能讓大家有著沙灘的想像

這是我最感欣慰的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18:53
原來是妹妹的暑假作業,
就想,現在還有這麼美的海灘嗎?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7-29 22:39 回覆:

還好沒人問這沙灘在哪

也希望帶給大家涼涼的夏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