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的心】祝福隨寫人生日快樂 - 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2013/08/23 00:01:06瀏覽3021|回應47|推薦117

愛你喲!感謝電小二推薦本文,標題改為很有溫度的「用蛋糕的美好滋味慶生」愛你喲!

 

 

我們家總共有五個兄弟姊妹,父親是一個在銀行上班的公務員,母親則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生活稱不上富裕,但卻是個快樂的家庭。父親勉強過得去的薪水收入,在生活費用、學費以及補習費等開銷的壓力下,其實,並沒有多少錢能夠滿足生活的花用。

 

印象最深刻的是,只有發燒時才能吃得到「五爪蘋果」,想要嚐到「富士蘋果」甜美的滋味,簡直是天方夜譚了!中秋節時,只有一個含有蛋黃餡的月餅,在刀子細心地切割後,才能吃到一小口的蛋黃;此外,一塊錢就能買到雜貨店11顆的「金柑糖」,便能讓我過癮好幾天的嘴饞;至於一小瓶的「愛如蜜」或是一小包的「王子麵」,一個禮拜頂多也只能吃個一、兩次。這些都是難得的幸福滋味!

 

五個兄弟姊妹的生日,很平均的分布在十二個月不同的月份中,生日當天,母親便會煮上一大鍋麵線,然後滷了一整鍋的豬肉以及滷蛋,再炒幾樣青菜,長尾巴的日子就這樣過了!雖然吃不到軟綿綿的海綿蛋糕,但心中總是想著:父親一個人要撐起全家經濟的辛苦,身為子女的我們,也就甘之如飴了。

 

在我成長的歲月中,可以說是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的關鍵時期,我們家也從清苦的日子稍轉為小康的生活。直到我上了大學之後,開始家教,有了額外的收入,才開啟了不一樣的生活:第一次到墾丁露營,第一次參加舞會,第一次夜遊,第一次到餐廳吃buffet

 

但是,在人生這麼多的第一次之中,卻始終沒有出現第一次的「蛋糕慶生」,除了家境因素,正因為我的生日是在「暑假」中的823日,此時學期已經結束,而且距開學日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的生日總是在少了蛋糕的落寞中渡過;直到大二那一年,終於有同學在暑假聚餐時買蛋糕為我慶生,那一次的生日,才讓我真正體會到「大家用心準備一個生日蛋糕,圍繞著你唱生日快樂歌時」的溫馨與快樂。

 

這個美好的感受持續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如今每到我的生日,我一定會找家飯店或餐廳宴請親朋家人,然後準備一個大大的蛋糕慶祝,除了能繼續這份「蛋糕慶生」的愉悅之外,也藉此凝聚家人的心,拉近彼此的感情,如此的生日慶生,我覺得格外有意義!

 

多年前,部落格已達巔峰之勢,這幾年,臉書更是大行其道,生日當天在網路世界收到的祝福與蛋糕真是多不勝數,我尤其要感謝udn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園地!以往我在暑假中被人淡忘的生日,如今卻是掙脫了時空的牢籠,在虛擬世界中熱鬧非凡、歡樂無比!

 

雖然科技的進步,使得人情淡然與冷漠;然而,就生日而言,卻有著讓人應接不暇的喜悅。這應該也是日新月異的科技所始料未及的吧!

 

想起昔日的823日,看看現今的823日,曾經深感被漠視的卑微的我,而今卻品嚐到人情的深切與厚重,這是拜科技進步之賜嗎?抑或是生命成長之必然?

 

今天是823日,也是我的生日。在充分感受到「科技慶生」喜悅之餘,回憶過往,想到父親的打拼努力,念及母親的茹苦含莘,心中更是充滿感恩之情;因為父母的辛苦栽培,才會有今天的我;也許我不算是功成名就,但是為人俯仰無愧、頂天立地,以熱誠、良心教育學子,卻是最感光榮驕傲的事!

 

823日,是個讓人喜悅的日子,因為自己的成長而喜悅;823日,也是個讓人感恩的日子,感恩父母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的付出。謹以最誠摯的心情,感念父母的生我、養我以及育我

 

 

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感謝浮生大哥的生日藏頭賀辭

 

「隨」心自在,

「寫」盡春秋,

「人」間有愛,

「生」生不息,

「日」正當中,

「快」意揮灑,

「樂」在其中!

 

  


 

 

【延伸閱讀】

 

當七夕遇見823日—一個特別的生日 

 

我還奢求什麼呢?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5:37 刪除回覆
Dear 隨寫人◆祝福隨寫人生日快樂(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感恩的心】祝福隨寫人生日快樂」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感恩的心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819095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爺給的
2013/08/26 11:18

一位令人敬佩的良師

祝福您親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6 19:44 回覆:

謝謝肯定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的歲月,感恩的心。
2013/08/26 00:13
我也祝你生日快樂!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6 19:38 回覆: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23:52

恭喜您有一雙偉大的父母,培育出成就不凡的您。

祝福您健康快樂平安!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6 19:37 回覆:

這一天

真的要感念父母的栽培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24 23:25

" 當年我去西子灣把ㄇㄟ的時候 "

自然不是去求學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5 19:31 回覆:
我以為你求學時也兼把ㄇㄟ啊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8/24 21:31

生日快樂!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4 23:02 回覆: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21:29

好別緻的自我生日祝福

滿了感恩與知足

難怪老師笑口常開桃李滿天下

祝福老師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4 23:02 回覆:

以前常是歡樂慶生

今年生日則感觸良多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24 19:04

聽聞你在西子灣求的學

當年我到西子灣把ㄇㄟ的時候  校長叫李煥

窮學生沒錢吃飯  常以生力麵或王子麵裹腹

令堂的控肉麵線是難以想像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4 23:01 回覆:

阿本也是中山大學的嗎

我當年的校長確實是李煥

小時候我只能買一小包的雞汁麵

也怪可憐的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
2013/08/24 17:12

祝福

隨寫人老師 

生日快樂  

長青不老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4 22:58 回覆:

祝福一點也不嫌遲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7:11

補說一聲“生日快樂”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4 22:58 回覆: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6:01

生日快樂

天天都開心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supergogo1999) 於 2013-08-24 22:57 回覆:

好棒的蛋糕

謝謝

很高興能在udn結緣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