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之後的感動
2009/02/19 13:53:44瀏覽686|回應0|推薦8

今天我的學生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意外地體認到一種感動

也讓我的教學生涯獲得省思 

由於學生身體不適突然昏厥

幸好其他同學都發揮同學愛

有同學趕緊跑到我這裡報告

也有同學到學務處報告教官

另有同學攙扶著她到保健室 

總算這位學生安然躺在床上

沒多久學生的父親也趕來了

所有一切的反應和付諸行動

都在短短的十分鐘之內完成 

如果想要測試一個班的感情

設計過的事件是無法測試的

就是要這種突發的意外事件

才能考驗出同學的快速反應

才能感受到彼此的互助之情 

也許有人會恭維老師帶的好

然而我要明白地告訴所有人

反應快速絕不是一蹴可成的

互助之情更不是短時形成的

那種源自於同班同儕的情感

絕不是矯揉造作能夠表現的 

所有發生的一切我看在眼裡

卻也扎扎實實烙印在我腦海

我只能說我內心非常的感動 

我很誠摯樂意分享這份感動

也希望人人心中都有人情味

將這珍貴的人情味散發出去

每個人都能接受到這份感動 

我要特別感謝以下幾位同學

由於妳們認真而熱心的協助

今天的突發事件能安然落幕

侯班長─妳真是一位好班長

林同學─妳不虧是個大姐大

洪姐姐邱妹妹─報告真是快

楊可愛─還好有妳在照顧著 

大家真的都是很關心同學的

你們的表現讓我非常地感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66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