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火會的密令】魔法畢業典禮
2017/06/19 00:03:00瀏覽3976|回應2|推薦41

 

【螢火會的密令】

今年2017高三畢聯會籌備畢業典禮主題的發想,畢聯會主席說:「希望不再只是感傷的離別,而是能跳脫出畢業的框架,讓同學多年後回想時,能具體記得許多場景以及佈置,於是設定主題為〈螢火會的密令 THE ORDER OF THE FIREFLY〉,構想來自於《哈利波特》,因為《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學院,在一般人眼中雖然只是一群變魔法的怪人,但學校內則充滿熱情、冒險,就像在延平,學生不只很會念書、很會考試,生活充滿更多元素。」很喜歡畢業典禮的發想以及邀請卡,風格極為獨特!

【魔法之旅】

畢業典禮最佳配角,便是出自學生親手製作的道具與佈置,讓師長的穿著、裝扮以及會場,彷彿真的來到魔法學院,感謝畢聯會學生的用心與辛苦,特別是主席的發想與推動,真的做到了,要給所有畢聯會同學大大的讚!感謝你們留給這屆高三導師與畢業生難忘的畢業魔法之旅!

連扭蛋機都是手工製作,真是太強了! 

【努力】

為了6/3的節目,高三畢業班導師聚在起練唱〈放心去飛〉,每位老師都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我的腦袋幾乎已經被一首歌霸凌好一段時間了!

【榮耀&英姿】

今年畢業典禮,我不只是高三畢業班導師,也是女兒國三畢業典禮的家長,第一場先陪著女兒接受議長獎的榮耀,同時很高興搶先看到學生親手製作的道具與辛苦的會場佈置。因此,便先搶拍一張大安森林公園站騎飛天掃帚的「英姿」!

【究竟扮演什麼角色?】

配合畢業典禮主題,每位老師都有角色扮演,很多人好奇究竟我在畢業典禮「螢火會的密令」扮演什麼角色?答案是—天狼星布萊克!

【不聽話的淚水】

班長獻花之後,眼眶泛著淚水,我以為在即將走下舞臺前,快速偷偷擦個淚水,沒人會發現的,卻沒想到還是被家長拍到了!原以為自己很堅強,只是不聽話的淚水終究還是管不住!真的好久沒流淚了,就這屆…

 

畢業典禮盛裝之下,一個噙著淚水,一個撐著淚水,一個心有不捨!

【溫馨猶存】

有人認為畢業典禮中,老師們的合唱〈放心去飛〉是最感人的;那麼最動人的呢?我認為是在典禮中補捉到的學生的心情;至於最幸福的,應該就是典禮後和學生的合影了!於是,「感人+動人+幸福」成就了從頭到尾的「溫馨」,我確信無論是一年、五年、十年……依然是溫馨猶存! 

  

【精銳盡出】

畢業典禮由於畢聯會學生的精心設計,學校亦全力辦理,因此,校長和老師們更是鼎力配合扮演主題「螢火會的密令」模仿哈利波特人物造型,可說是精銳盡出!現在想來,一切的努力與付出都是值得的,因為無論是家長、老師、學生,都留下了一次無法抹滅的美好回憶,多年之後必然是讓人懷念的話題…

六年全勤,真是不容易!

【路口】

在學生們的嘔心瀝血之下,第56屆畢業典禮畢業歌〈路口〉官方正式版MV終於出爐,很喜歡陳峻博作的詞、Ray Fang Chang譜的曲,兩位主唱 陳亭君、高世峰更是唱出了畢業的心情!

【不捨的謝師影片】

這是畢業典禮中學生獻給我的「謝師影片」,本以為會是感性的;不過,終究還是展現308班活潑的特色。短短不到1分鐘的影片,前半溫馨,後半則是歡樂的,但還是讓我看了很不捨:「希望老師能教到比較乖的班」、「現在我們要離開延平了,但是老師還是得留在這裡」;其實「乖不乖」是一種傳統制式的認定,重點是大家都很棒、很有感情、很有班級意識啊!是的,我會繼續留在延平,也希望大家不要一離開就忘了這裡。祝福你們,大學生活充實愉快,收穫滿滿!

【最後一天課】

學生高中生涯最後一天課,即便並非畢業典禮,但心中的心情仍是複雜的!無論情緒中摻雜著多少滋味,最明顯的、也是最難受的絕對是「不捨」!這一天,謹以我曾被收錄在《我聽 你說》音樂專輯的文字作品〈永遠的天明〉,送給與我相處三年的學生們!祝福每個人都能寫下燦爛的榮譽!

青春的歲月 踩著尋夢的軌跡

熱情的活力 促成生命的動力

你我相知的日子 歡笑與淚水交織

隨著季節的轉移 替換著成長學習

終於還是來了別離

雖然你我並不願意

記憶中廣袤的世界裡

繽紛的夢想努力追尋

昔日有過的成就與失意

都將化為一輩子的回憶

不要陷入過去的困境

不要惦記曾經的綺麗

就從今天此刻起

彼此相互來勉勵

寫下燦爛的榮譽

換取永遠的天明

【完美的句點】

最後一天上課,下午3:00~4:00導師時間,除了分發畢業紀念冊、指考准考證,安排大一到大四寒暑假舉辦同學會的分組名單,全班每位任課老師和同學還享用了一杯50嵐珍奶以及一份派克雞排。這一天,是全班畢業前的聚首,在歡樂之餘,還有著一股溫馨的氣氛,同學寫小卡為指考同學加油,大家爭相簽名留念,學生找老師簽名,最後全班大合照,為最後一天上課畫上完美的句點!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4251689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9 14:26

好有創意的畢業典禮

相信學生們會很難忘記的~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9 11:43
好酷好有創意的畢典,延平太優了!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