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瞬間】感動無所不在(2022/5/9刊登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23/01/14 00:03:00瀏覽1867|回應0|推薦29

 

只要用心體會,感動無所不在。

自小便與阿嬤感情深厚。阿嬤知道我喜歡吃她做的潤餅,每次回老家,阿嬤總會做好許多潤餅。有一次,全家臨時決定回去,告知阿嬤隔天就要出發了;到了以後,沒想到阿嬤立即端出一盤熱呼呼的潤餅出來,事後才知道阿嬤為了我,在前一天晚上特別趕工完成。這是被寵愛的感動。

從事教育工作是我最熱愛的志業,但不免偶有教學疲倦或心情低落之時,此刻來自家長溫馨的字句猶如甘霖,灌溉了我即將乾涸的心靈。拜科技日新月異、通訊軟體日益便捷之賜,手機傳來一則則家長加油勉勵的訊息,每每咀嚼內容時,心頭便為之一熱。這是被肯定的感動。

羅蘭說:「只要喜歡寫,應該隨時動筆去寫。」寫作是一種既奇妙又矛盾的滋味。矛盾的是,明明繁重的工作已經讓自己毫無空暇可言,卻又千方百計擠出時間想要好好寫作;然而奇妙的是,當嘔心瀝血完成寫作時,喜悅興奮的心情卻是無法言喻。這是寫作的感動。

藝術大師羅丹曾說:「這個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對於感動,我則以為:「這個世界並不缺少感動,而是缺少發現感動的心。」感動其實不需要多偉大、多複雜,感動更不需太刻意,它就存在於日常生活周遭,源自於那微不足道但意義非常的一瞬間,端視能否用心體會。.

.

人間福報家庭版:【幸福瞬間】感動無所不在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407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