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運總監】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2023/05/14 00:05:51瀏覽1293|回應0|推薦19

每到母親節,總會讓人勾起童年的回憶。

作文課寫著「母親您真偉大」,音樂課唱著「母親像月亮一樣」。走路跌倒了,是媽媽把我扶起;考試考壞了,是媽媽安慰鼓勵我。媽媽的針線穿梭著線線母愛,溫暖著我;媽媽的聲音傳遞著切切耳語,叮嚀著我。

歲月如流,年事已長的我,除了難忘媽媽的天籟與美食,更不捨媽媽的白髮。

媽媽的天籟

清早還在賴床的時候,隱隱約約會聽到媽媽在廚房細心準備早餐簡單而清脆的天籟;傍晚放學回家,再度聽到的是媽媽在廚房炒菜的聲音;當晚餐一切就緒之後,傳來的則是媽媽喚著「飯菜都好了!快來吃飯囉!」充滿愛心的聲音。這些都是媽媽日復一日為家人奉獻最美麗的天籟。

媽媽的美食

媽媽烹煮的菜,雖非什麼山珍海味,對於別人而言,也許極其平凡;但是對我來說,卻像是源源不絕的愛心泉源,灌溉著我乾涸的生活,滋潤著我枯竭的心靈。我非常眷戀媽媽的菜,只不過幾道家常菜,便遠遠勝過飯店美食佳餚,無論經過多少寒暑,仍然維持著屬於媽媽的原汁原味。歲月或許在媽媽的臉上刻下了輕輕淺淺的皺紋,卻無法改變媽媽巧手烹調出來的美味。

媽媽的白髮

曾經是個長髮飄逸的少女,經不起時間的磨難,走過養兒育女的劬勞,烏黑亮麗的髮絲逐漸稀疏,而今呈現在眼前的卻是歷經艱辛的皤皤白髮。歲月擲人而去,驀然驚覺媽媽頭髮已然如雪,時間帶走了媽媽的青春容顏,雖然也狠心地在頭髮上留下了一片滄桑,然而一份來自於她源源不絕的關愛,並未因為如雪的白髮而有任何的變化。

從小到大,媽媽的眼神一直閃爍著點點星光,引領著我;她的微笑始終盪漾著柔柔芬芳,撫慰著我;她的身影更是無怨無悔守護著寸寸孺慕,陪伴著我。媽媽彷彿是全年無休的「營運總監」,24小時全天候待命,隨時隨地準備工作,遇到節日時尤其忙碌,幾乎沒有時間休息睡覺,而且還要精通醫學、烹飪,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薪水。

當我們享受到比超商還要便利的生活時,請切記:那是來自身兼多職的媽媽毫無怨尤的付出,並擔任起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7919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