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足的喜悅】修鞋阿伯的認真(2018/7/5刊登於馬祖日報)
2018/07/10 06:15:03瀏覽1879|回應0|推薦36

每次走在回家的路上,總會看到一個隨意擺設在騎樓下的修鞋鋪,擺攤的地點不算黃金,頂多只能招攬些上班族或常客而已,但修鞋阿伯身旁待修的鞋總是堆積如山。

我很好奇在修鞋產業式微下,阿伯何德何能可以如此生意興隆?莫非阿伯是個不世出的商業奇才?有一天,我忍不住開口問了,想從他身上討教做生意的秘法,沒想到阿伯卻說:「那成堆的鞋都是撿來的,補一補還能送給別人哩!」當下我低著頭,什麼也說不出口。

撿別人不要的鞋來補還送給別人的白工,什麼人會做?但在阿伯燦爛的笑容上,我看到的盡是行善和知足的喜悅,有如一張佛陀普渡眾生的慈愛面容,深深撼動我的心靈。

打開自家的鞋櫃,沒必要買的究竟有多少?只因一點小汙穢就不穿的又有多少?阿伯的善良、樂天感動了我,使我不再浪費物資,不再追求名牌。想著許多人腳踏阿伯修過的鞋,我深深的感動著。

現代人在物質上追求過多,生活用品常用沒幾次就丟棄了,有多少人還能保有節儉的美德,甚至在沒有充足物質享受的生活中,還能想到助人呢?阿伯修好的棄鞋,一定是滿載著愛心送到別人手中的吧!

最能觸動內心深處令人感動的事,往往是生活周遭看似瑣碎卻常被忽略的小事。感動,不一定是要多麼了不起的事,它其實就在你我的周遭。

修鞋阿伯的身影,始終深深的感動著我。

.

圖片:網路

馬祖日報知足的喜悅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304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