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典型的高中生活
2010/11/23 22:12:50瀏覽726|回應0|推薦5

  現在的高中生,學校生活究竟是甚麼樣子呢?

  很有趣。也很不有趣。

  有趣是在平常時候跟同儕之間的相處。可以聊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幾個人哈哈笑,可以做一些不太正經的事情抒發抒發自己的情緒,感覺也真是不錯。

  不過不有趣的地方倒是多得多。

  有些時候,面對某些事情,沒有辦法去撼動它。畢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連國父也說過學生不應該擁有自由。其實自由對於學生而言是絕對需要的,而它也是我追求的目標。可是怎麼樣在享受自由的同時,又能做好自己的本分,這確實是應該思考的。

  我一向不喜歡成為眾人的「表率」,某種「模範」。那樣感覺變成是某種的「畫地自限」,一個小框框,被規矩限制住的小框框,感覺自己就被限制在那裏面無法跨越。一跨越,大家就震驚啊!害怕啊!關注啊!然後被逼著又不得不回到那個框框裡面。

  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我從剛開始,從一進高中開始,就盡量避免讓自己被「框框化」。不過似乎從剛開始就錯了吧!我的這番努力,最後並沒能奏效。所以還是有許多人會關注、會以某種放大鏡檢視。然而對於自由慣了的我而言,這並不能挾制我。

  所以我還是照樣地順著自己的路走。即便是忤逆,也就只能接受了。

  這是前些日子發生的事情!今後,許許多多的事情,學校裡的事情,都會等待著我……

  另外,狂賀本格「台北之行:【三】楊淑君加油」獲選進入聯合新聞網網友評論區刊登!!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2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