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男不結婚 登場
2007/01/02 22:26:27瀏覽1708|回應2|推薦4

『我可不是結不了婚,而是不想結婚!』

好久沒有看到有經典的幽默對白的新日劇了,這部是新的吧:「熟男不戀愛」。

四十歲的古怪單身建築師桑野信介 ( 阿部寬 ) 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 可以和落跑新娘 (Runaway Bride) 裡面的理查吉爾對照。

****************************************

田村滿 ( 國仲涼子 ) 再度失戀飲酒過度昏倒,鄰居桑野把她送到醫院,當她醒來和夏美談到自己失戀的心情和失戀的經歷,說:「我就好像無照駕駛一樣,到處碰碰撞撞的 …… 。」

夏美 ( 笑 ) :「人生和愛情是不需要駕照的。」

田村滿:「那醫生一定是個模範駕駛吧!」

夏美:「啊,我的車停在車庫很久了。」

**************************************

桑野四十歲生日的晚上,二度因為痔瘡和腹痛急診,被女醫師夏美 ( 夏川結衣 ) 套上手套要 …….. 。夏美的一句「生日快樂」,讓被脫下了褲子(夏美脫的)趴在診療檯上的桑野流下了眼淚。

熟男不結婚第一話

(又譯:無法結婚的男人)

以下為緯來日本台網站上的介紹:

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一個年過 40 的多金建築師,穿著有品味、愛聽古典樂,擁有一流的廚藝,而且還是單身!看似條件優渥的他,卻是既彆扭又刻薄的賤嘴男,女人一旦認清他的真面目,都會頭也不回地絕塵而去。在情場上不斷失敗的慘痛經驗,讓信介開始覺得自己並不需要戀愛或結婚,還提出各種理論來武裝自己。明明心底感到莫名的寂寞,表面卻越發乖僻古怪。就在此時,信介遇到了他從未經歷過的女性典型:內科醫夏美(夏川結衣飾演)!夏美除了帶有與眾不同的堅強,對信介的態度更是不及不離、淡然待之。信介一邊感到困惑,一邊卻深受吸引,在不知不覺逐漸卸下自己的心防 …

而與信介相識多年的工作夥伴澤崎摩耶(高島禮子飾演)、住在信介隔壁的年輕 OL 田村滿(國仲涼子飾演),也陸續加入這場戀愛與婚姻的幸福爭奪戰!究竟信介的真命天女是誰?不婚熟男又真能擺脫單身生活嗎?

第 50 屆日劇金像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男主角 阿部寬《無法結婚的男人》
◎最佳女主角 宮崎葵《純情閃閃》
◎最佳男配角 田中聖《流氓高中生》
◎最佳女配角 夏川結衣《無法結婚的男人》
◎最佳新人 加藤蘿莎《 Dance Drill 》
◎最佳日劇 《無法結婚的男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6286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片真的好看
2007/01/13 19:23

對白風趣有意思

裡面屢屢提及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怎麼過週末. 一個人怎麼吃飯. 一個人怎麼參加活動

真是慘忍的有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痔瘡不可怕 遇到女醫才尷尬
2007/01/03 09:35

演的好

說的好    ~~~~~~   痔瘡不可怕   遇到女醫才尷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