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製過去 貼上未來 - 馬知府恭迎八府巡按陳欽差
2008/11/07 01:13:31瀏覽4177|回應34|推薦16

10/25本來是我第一次要上街頭參加遊行的日子,原本興沖沖地跟大女兒約了,等她當天樂隊練習完畢出校門,剛好嗆馬隊伍正好要在凱道集合,我們父女兩個可以在人群中來個尋尋覓覓,歡樂相會。沒想到,我小女兒選擇當天早上讓她媽媽陣痛。我們一早就進了醫院待產,我這一生第一次跟著大夥兒來個歡樂遊行的機會就這麼被我們家小捷給佔用了。

本來今天也想趁著有空檔,下午參加圍城,彌補嗆馬不成的遺憾。沒想到,車才開到半路上,聽到廣播說馬先生把和陳雲林的會面提早到上午十一點了,這讓我的歡樂圍城遊凱道的機會又硬生生跑掉。本來想趁機會好好拍些照片,記錄激昂的抗議民眾和辛苦的員警們的生動影像,卻無法完成心願。

四點半,原本應該是圍城最高潮的時間,我卻已經回到醫院餵小捷吃奶了。

看到這兩天陳雲林來台,政府出動這麼多警力,把圓山飯店和其他陳雲林要到達的地方層層包圍戒護,還真的覺得好像時光倒流。

我深切地知道,台灣和中國不管將來是否真的統一,但是在經貿和其他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是只會更密切的。即便中國玩兩手策略,在外交上打壓台灣,玩死台灣,台灣人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可是我卻真的不敢相信馬英九可以笨到這種地步!

首先,既然江陳會定位為純事務性談判,那麼談判地點可以比照辜汪會在新加坡、在香港、在澳門,沒有必要一定在台灣。尤其是在毒奶事件和張銘清事件發生之後,假如是謂了雙方好,要製造和諧氣氛,肯定要避免在台灣搞。但是,看來馬英九是故意要在台灣搞。

另一方面,要跟中國談合作當然沒有問題,但是要談條件也要談出對自己有利的結果,善用台灣人對於中國的不信任之事實這個籌碼,是可以有利於我方的。馬英九當然不認同民進黨的台獨主張,也不必跟民進黨談什麼合作,更不需要一起寫劇本演這場大戲。但是即便如此,順著這樣的情勢和民氣,假如馬英九還當自己是台灣的總統而不是中國的區長,那麼他就應該在確保陳雲林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讓他開開眼界,看看台灣人對於中國的疑慮有多重。而不必搞成要演出一片安祥和樂的氣氛,連民進黨的市議員要弄個大廣告嗆中國都被拆了、連在國賓飯店旁邊的上揚音樂放台灣歌謠也被警察闖入制止、連馬英九和陳雲林要會晤都把整個博愛特區給封起來。

我懷疑是馬英九刻意要搞這麼多警察來,是故意要挑起親民進黨民眾的憤怒,藉由擴大封鎖線完全制止民進黨前進抗議的機會來升高衝突的情緒,延續張銘清事件所挑起對民進黨「暴力」的指責,希望民進黨和警察發生衝突,衝突愈多、愈嚴重,就愈能坐實國民黨對於民進黨的指控,藉此進一步透過輿論打壓社會大眾對於民進黨的評價,壓抑民進黨任何行動的正當性,同時塑造國民黨「和平」、「理性」的形象,加強社會大眾對於國民黨和馬英九的信賴,以便在和中國進行任何交易時甩開民進黨的牽制,擺脫社會大眾的監督和檢驗。但是,我的這個推論被我太太推翻。她說,馬英九哪有這麼聰明!嗄?!

假如馬英九沒有這麼聰明,那他就是笨到底了。難道他真的以為要就台灣經濟就只有靠和中國的合作?而要加強和中國的合作就一定要營造大和解、萬眾歡迎的氛圍?要讓陳雲林開心就一定得把整個局搞成是國民黨政商核心小圈圈人士的場子?要任陳雲林信任馬英九,他就得展現他的威望,把民進黨抗議中國、堅持一邊一國的聲音給壓制住?而要達到這些目的,他就得搞成和解嚴之前一樣,動不動就是大批警力來對付「暴力份子」?明明骨子裡面是集權獨裁,卻假民主法治之名以軍警暴力壓制反對的意見冒充是和平天使?要保護陳雲林和其他中國代表團的人身安全哪需要動員數千名警察呢?只要他們乖乖呆在圓山飯店開會、簽約、會見,只要封鎖圓山飯店幾層樓,民進黨的人又不是蜘蛛人,哪有本事飛簷走壁?擺出這數千名警力的陣仗其實就是一種挑釁,不是嗎?意思就是說,你們鬧啊!我看你們怎麼鬧?我看你們有沒有那個種?

真的是時光倒流呢!好像是把二、三十年前的台北、高雄街頭的場景按下「複製」,直接「貼上」到現在和未來!聽到馬英九這兩天的言論,不禁讓我回憶起中學和大學時期,教官們上軍訓課時的諄諄教誨。更想起當兵時,蔣經國還在人世期間,每天都重複地聽到的三合一敵人、台獨集團、暴力份子,把反對的聲音視為洪水猛獸般壓制,卻刻意裝作毫不需要在乎的那些國民黨高官和一群傳聲筒。講過那樣的話,執行過那樣政策的人,搞白色恐怖、打壓本土文化的那些人,不正式當時的國民黨高官?宋楚瑜、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胡志強哪個人在二三十年前不是幹這事兒的走狗?當初幫著國民黨打壓台灣民主化過程的人,今日卻成了「維護台灣民主形象」的正義化身?

原來經過了二、三十年,這些人一點兒都沒有改變。年紀增長了,官當久了,官當大了,更會說話了,處事更圓融了,但是骨子裡面一點都沒改變!政府是「他們」這樣的菁英才有能力管的,民進黨這些人還是只能代表台灣大多數的中下階層,沒知識、沒智慧、沒文化、沒見識,認不清台灣沒有前途的事實,不肯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宿命。所以,他們「重新執政」以後,如馬英九所說的,自己為民眾投票給他就等於選擇了台灣的定位,讓他可以擅自作主把台灣和中國送做堆?他自以為有這樣的正當性,他的權力的正當性!因此,他可以選擇用數千名警力戒護的方式來保護陳雲林,來壓制反對和抗議的聲音,甚至於搞起戒嚴時期的把戲,竟然還可以振振有詞!而媒體竟然也可以說馬英九為了民進黨群眾在晶華酒店的「暴力行為」而震怒!馬英九肯定是忘了美麗島吧!晶華酒店這種小衝突,他就可以震怒!那當年國民黨在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的暴力行為,他怎麼沒有震怒呢?

我知道,很多人又會說,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是的,是根本沒有相提並論的必要。因為,從頭到尾,這些人都沒改變過,改變的只是他們的外表和修辭,不是他們的愚蠢和貪婪。

看到這次陳雲林來訪馬英九的作為,我只能替台灣默禱。假如大家還是只會被統派媒體催眠,無法認清在這一切表演和謊言底下的事實,台灣之於中國真的是連香港都不如。畢竟香港在回歸中國之前還有大英帝國撐腰,幫他們談條件;而台灣卻只有一群滿腦子金錢的政客和紅頂商人,等著把台灣人給賣了。

只不過是個海協會的會長陳雲林來台,就可以搞數千警力保護他,我想陳雲林作夢也沒想到,他今生當不到夠大的官兒,何時才能在中國可以有數千軍警供其差遣,卻在台灣有數千員警護駕。他真的作夢也會笑!

而我們呢?眼前這被貼上了過去的未來,不是遙不可及,而是令人膽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2361538
 引用者清單(2)  
2008/11/07 09:30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民主國家裏每個人民的義務及責任: 尊重(不妨礙)別人及自己做主的權力 20080403
2008/11/07 09:25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讓我圍空城? 時間到政客閃人? 留下街頭暴力?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自重而後人重之
2009/02/19 15:52

從228開始 到美麗島 到每次這些綠民出場 都有暴民打人

難道這些都是國民黨的錯嗎?

超鳥的女生 我不能苟同妳的意見 尤其是妳的標題 根本明顯與事實不符 馬英九不是中國的特任官 也請妳要尊重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台語有「叫」與「吠」的意思
2008/11/19 15:39

馬知府恭迎八府巡按陳欽差---知府八府都是府  何必太計較?

蔡太后默許義和暴民屠北城---太后暴民不同調  該什麼該?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些
2008/11/07 16:31

大家如果理性些,也許可以談些事情; 否則,一昧口號式的叫罵是於事無補的.

為了保護客人,部署警力固然有其必要,但是諸位難道沒看到警察保護高舉五星旗的人群,卻拿下且折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嗎?

我們也反對暴力. 蔡英文說那不是她帶來的人,也許藍營的人不會相信. 就讓我說段歷史給諸位做參考: 1979年12月10日美麗島支持者在高雄遊行紀念國際人權節,被鎮暴部隊三面包圍.三萬餘群眾往僅有的一面缺口撤退,退到一個橋邊(名字忘了,好像什麼"黑橋"之類的)時,很多目擊者看到旁邊的鳳凰飯店突然衝出幾十名身穿黑衣者,手拿木棒,攻向鎮暴警察.正在退卻的民眾一看有人動手,很多人也就加入戰團...這就是美麗島事件的開端.事後,從KMT的密件裏知道那是使用"引蛇出洞"的招數,鳳凰飯店當時的負責人是王玉雲,也就是後來的高雄市長.據報導: 他後來因詐騙數十億(?)而流亡海外(中國?),不知現在仍活在人是否?

我引這段歷史的用意僅在說明一件事: KMT當年有此一招,誰能保證現在不會再用?

為了台灣好,希望大家只看是非,不分藍綠. 對於熱愛中國的人,我們也尊重他們的選擇,不過,就請他們趕快往他們的祖國去移民,不要在台灣讓納稅人供養,卻心向部署飛彈企圖消滅台灣的對岸!


黃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沒救了 以後不用來這裡留言啦
2008/11/07 12:11
從你幾篇文章 已經看出你確實是偏執 只看見自己想看的所謂半聾半盲 ...唉

枉費你文章寫得條理分明 怎麼就看不出你的理性?

各位也不用再撻伐了 一個偏執無理性的人 不是講道理 也不是謾罵可以救回來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一去複返,小英一去不回頭
2008/11/07 11:58

"看到這兩天陳雲林來台,政府出動這麼多警力,把圓山飯店和其他陳雲林要到達的地方層層包圍戒護,還真的覺得好像時光倒流。"

你根本是本末倒置

沒有王定宇帶頭打人的事件

再來是民進黨高層每天妖言惑眾,刺激那些沒有理智的愚民

哪會衍生出這麼多問題

你們這些民進黨愚民才是自己把自己時光倒流


Aluf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世上最不幸的人?
2008/11/07 11:35
我覺得你的這篇文章裡充滿了惡意與偏見
難道只有這種方式才能表達你的不滿嗎
中國對我們確實不懷好意, 所以我們就必須老死不相往來?還是兵戎相見?
過去國民黨確實打壓民意集權專制, 所以他們不會改變?我們要跟他們不死不休?
難道這就是你為你女兒準備的美麗未來?
你要告訴你女兒他是不幸的,而且如果不除掉這些人將來還要繼續不幸下去?

*************************************************************

“有時人在說‘我好不幸’時也許與說‘我好幸福’時一樣充滿了自豪!”

“人一般都不願承認自己是這個世上最幸福的人,
倒是拼命與別人爭奪‘我是世上最不幸的人’,
至少‘在某一方面我就是這個世上最不幸的人!’
從而給自己自憐的理由,從而認爲大家都應該同情我,順從我,
這其實是奢望更多幸福的一種心理!”

十二國記
*************************************************************

GEEK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非常贊同你的看法
2008/11/07 11:34
我非常贊同你的看法,馬英九根本不應該用大批警力保護陳雲林,最好讓暴民衝進圓山,衝進晶華這些國際級的五星級飯店。最好把陳雲林打個半死。抓起來遊街。要脅對放撤除飛彈。您覺得這個辦法如何?

i8009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不會那麼沒品
2008/11/07 10:59
還好馬英九知道動用這麼多軍警! 不然,陳雲林一定被打死在台灣! 到時候會不會發生和「盧溝橋」一樣的後果,我無法推測!

不過我想這次上街頭的一定不是「台灣人」,因為台灣人是純樸的! 是好客的! 就算不喜歡陳雲林,頂多給他臉色看,頂多在言語上對他表達不滿,但絕不會對他動粗!

真正的台灣人是不會那麼沒品的!

(蔡英文好像是外省人吧?!)

K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不傻
2008/11/07 10:56

台灣不需要你的默禱

像你這樣顛倒是翻黑白的亂講,連你的祖先都覺得丟臉;還好意思帶女兒去!

陳雲林來的所作所為到底是哪一點還了台灣?

馬總統到底哪一點對不起你,台灣主權到底哪一點受損?

順便告訴你,台灣真的不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才是一個國家



二戰勝利中華民國接受日軍投降儀式 油畫(作者陳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一定沒看過南韓鎮暴警察的手段!!!!
2008/11/07 10:46
看您如此熱愛街頭運動,民進黨有您的參與一定感到非常高興。因為又多了一個被操弄、玩弄的支持者;把人煽動上街頭然後在媒體上大喊"那些都是黑道滋事份子;與我們無關,我們絕對遣責暴力"!的時候,希望您也能聽到。更希望您也聽的出來小龍女說的黑道、暴力行使者就是像您這樣的一份子。千萬記得。

這裡是南韓街頭運動中,鎮暴警察殘忍的手段;您應該會很喜歡。照民進黨這樣操作下去,那一天台灣的警察也不得不使用這種高壓手段來壓暴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HCsYJ9KTM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