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那麼複雜嗎??
2006/12/04 01:08:53瀏覽1293|回應3|推薦10

轉貼自東森新聞報

藍綠對決,也可選賢與能

未分類  
2006/11/21 10:23

台北市長選舉逼近,宋楚瑜陣營的競選訴求是「衝破藍綠、選賢與能」。這本是回歸「民主」的基本道理,不過,眼前看來,台北市的選民依然無法「衝破藍綠」。

好!既然如此,時間緊迫,我們就向現實屈服,藍綠對決就藍綠對決吧!但是,稍事思索,我們在「藍綠對決」當中,依然可以「選賢與能」。

簡單說吧!綠色的選民就矇著眼睛投給謝長廷,謝長廷是綠色唯一、也算不太彆腳的候選人,綠色選民這一票不難投下。

至於藍色這廂,也沒什麼太大的難題,頂多花個三秒鐘,想出一個「賢能」,投下去也就對了。

如此,既達「藍綠對決」、又可「選賢與能」,豈非妙哉!

市議員黃珊珊在一篇文章中說,藍色選民普遍「怕謝長廷漁翁得利」,因此陷入左右為難--明知某甲比較好,但卻不得不投給某乙。

這就有點令人啼笑皆非。你「怕輸」,當然應該把票集中投下,但是,集中投下的票應該集中投給「賢能」才對!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說不清楚?怎麼想不明白?

直說吧!若論賢能排名,當是宋、謝、郝(或宋、郝、謝亦可),藍綠選民,依此排名,各自選人投票,不就得了!?

至於不分顏色的中間選民,恭喜你,你一點問題都沒有!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74967

 回應文章

Colo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7 03:44

我知道這篇作者喔

他是udn的 Xuser大大^^


『良心有時會不見,但我們會找回來』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捐了多少?(網路笑話改編版,輕鬆一下)
2006/12/05 01:56

高速公路上嚴重塞車已經有一段時間,一名駕駛人耐心在車上等候。

這時候,一個人敲了他的車窗。駕駛人好奇地搖下玻璃,詢問對方的意圖。「陳水扁遭到恐怖份子綁架,歹徒打算用汽油和一根火柴燒死他,威脅立刻交付一億贖金……所以,您了解吧,我們希望大家同心協力,盡已所能一起來捐獻。」

駕駛人問:「好吧,其他的人大概都捐多少?」




「嗯……不一定,從 一公升 二十公升 都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確一點問題都沒有
2006/12/04 01:17

無論結果

照樣挺宋K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