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不再是理想城市了嗎 你服氣嗎
2006/12/04 12:30:22瀏覽1196|回應2|推薦9
 
 
中時電子報胡智銘/台北報導】

灣哪些城市最適宜人居?縣市間數位落差又有多嚴重?中時電子報在二○○五年首度公布「理想城市」vs.「數位城市」年度大調查結果之後,引起各方迴響。今年,中時電子報擴大調查範圍,於二○○六年十二月四日公布二○○六「理想城市」vs.「數位城市」年度大調查。

調查發現台灣「理想城市」前三名是宜蘭縣、澎湖縣、嘉義縣(去年為澎湖縣、台北市、花蓮縣),墊底的三個縣市則是基隆市、高雄縣、台北縣(去年為南投縣、苗栗縣及高雄市);「數位城市」前三強為台中市、新竹市、台南市(去年為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數位程度較落後的是嘉義縣、南投縣、台南縣(去年為屏東縣、南投縣及台東縣)。

台北市雖是首善之區,但在「理想城市」的排名由去年的第二名跌到今年的第十一名,市長馬英九最後一年的成績似乎民眾不太肯定。宜蘭縣從去年的第四名直接爬上今年的第一名寶座,最主要的原因是消費物價、居住品質、居民最不想移出的單項排行都高居第一,雖然交通狀況和施政狀況這兩項的排行表現相對較差(均為第七名),但在北宜高通車和 政黨輪替的加持下,單項居民滿意度、名次均較去年爬升,不影響宜蘭榮獲二○○六年台灣最理想城市的稱號。

「數位城市」方面,台北市也讓出去年第一名的寶座,滑落到第五名;台中市則從去年的第六名登上冠軍寶座。竹科所在的新竹市連續兩年在數位城市名列前三,南投縣則是連續 兩年拿到數位城市倒數第二名。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754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3棟蒜 33 棟蒜
2006/12/06 00:26
33棟蒜 33 棟蒜 我只管這個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利兄弟]哥倆好,基隆墊底台北爛
2006/12/05 03:12

近[豬]者赤近[貘]者黑

貪賊許財利基隆[底一],麻吉馬英九怎能贏太多?

兄弟難看嘛

[粉面馬臉]掩護[臭嘴豬頭]搞錢

[理想]一斤瓦ㄗ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