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在看
2006/12/04 00:28:20瀏覽1056|回應2|推薦4

轉貼自東森新聞報

連戰替郝龍斌站台?

未分類  
2006/12/03 21:53

我一向肯定連戰,更推崇「連宋體制」。

對連戰個人來說,除了2000年大選期間他用「李登輝式的語言」詆毀宋楚瑜,令人有「連戰怎麼會這樣?」的意外之感以外,他的言行舉止、學養風度,均頗為雍容,乃是典型的「太平宰相」風格。

至於「連宋體制」,則是在國親兩黨、一大一小組合之下,又有「太平宰相」與「治國能臣」的順勢搭配,誠屬經典,也當然是穩定台灣政局、發展台灣前景的最佳政治架構。在這樣的架構之下,居於少數的綠色政黨鬧無可鬧,而善於左右逢源的王金平亦毫無玩弄的空間。

可惜,連宋敗選,連戰被迫提前退隱,宋楚瑜則還在(為親民黨)扮演「最後離船的船長」,於總統、副總統連敗之後,依然奮戰到底,參選首都市長。

此時,傳來「連戰將替郝龍斌站台助選」的消息;這個消息,對連戰、對社會,都是一個考驗。

倘若從黨的立場來說,連戰助選,理所當然;但倘若從他與宋楚瑜「競選伙伴」而且「共相患難」的人情世故來說,則連戰助選,不免落個薄情寡義的計較。

這種道理,實在非常膚淺簡單,無須在此長篇大論。我寧願相信連戰不會這樣做,我也相信社會的中間主流民意不會認同他這樣做。連戰這小小的上台一站,其實是把自己攤開來接受社會大大的人品檢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749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看新聞,連主席3日晚替黃俊英站台演說時,馬英九故意看錶
2006/12/04 01:57

政治人物在其他政治人講話時看錶或吃口香糖

都是[攻擊動作]啦

馬還不是偷偷看錶,是[站第一排大方看]咧

連主席也似乎極不爽馬,在馬正要說話時離開,漂亮回擊

連主席啊,你若替郝站台馬不會感謝,只會鄙視你啦

別被馬當龜孫子,要挺住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主席啊,你被虧一輩子,請抓住機會,當一次英雄吧
2006/12/04 01:06
總不能回顧一生,全是[阿舍兼阿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