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顧全大局都要被陷害 那以後誰敢跟馬英九作朋友
2006/12/05 00:23:21瀏覽1664|回應5|推薦13

我們應該就是鐵竿子護衛隊

轉貼  X-user 的文章       

馬宋會,談「保馬」

  
2006/12/04 15:17

我的猜測,馬宋密會由馬英九邀約,但為了免除宋營的顧慮,地點由宋指定。然則,馬英九為何邀約此次密會?我認為,既非涉及選舉的「保宋」、也不是為了「保郝」,而是為了選後的「保馬」。

應該說,是馬英九估計郝龍斌可以當選,因此,為了預先排除「宋陣營選後翻臉,對國民黨全面開戰。」乃有此會,蓋選後再來安撫,已來不及。

馬英九此刻在意的是,如果宋楚瑜落選,宋的「挺馬進入總統府」是否還是算數?依照平常人的想法,「應該不算數」!

這不是說宋楚瑜一定賴皮,而是,宋如落選,他的「鐵桿子」支持者不會就此善罷干休。在競選期間,媒體所展現的打壓與不平(例如昨晚,三黨都有造勢晚會,但所有媒體一律封殺宋的晚會,TVBS到今天清晨六點半才播報這則新聞畫面,不知道有幾人看到。)長期累積的怨氣,如果還是落選,則當然要找個出氣筒出氣,這個出氣筒,正好就是馬英九。

馬英九此時麻煩正多,他此刻對郝龍斌的心情,就有如一個企業快要倒閉的父親,面對考上聯考、興高采烈前來拿註冊費的孩子一樣,真是五味雜陳、哭笑不得。照說,裡裡外外、算來算去,宋楚瑜應該是馬英九此刻最需要的朋友,比王金平還貼心可靠(四年前,下跪替馬拉票的,也就是宋楚瑜)。然而,造化弄人,把宋又推上對立的競選舞台,馬英九此刻,不僅孤單,而且慌亂。馬英九的邀約馬宋密會,可視為馬英九非常焦慮的現象。

說到這裡,本來想對促成馬宋會的幕後因素之一「宋楚瑜鐵竿子選民的力量」多加著墨,但是,想想也無必要。

上天對台灣的作弄,首先讓連宋落選,接著又讓馬英九孤獨;循此造化軌跡下去,我們還有什麼好談?

對此,我只能寄望宋楚瑜當選,讓他的「鐵桿子」們多多少少、心甘情願,不再抵制馬英九,那麼,也算是一場皆大歡喜。否則,就只有「皆大不歡喜」的悲劇好演了!

馬宋會,其實沒有必要。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768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4年烏克蘭帥哥總統尤申科被戴奧辛毀容,幸好他不是只靠臉,影響有限
2006/12/06 10:09

像宋主席行政能力超強

毀他容一點用也沒有

至於只靠臉的馬英九就危險了

我這位[好朋友]很替馬擔心

不過幸好陳水扁養的都是酒囊飯袋

哪比得上FSB特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式[安撫] = 口惠 = [鴨功] = 屁
2006/12/06 09:53
如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637416
2006/12/06 09:43

馬英九是不是[好朋友]

可以請葉金川告訴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人都不能作朋友那還有誰呢
2006/12/06 07:17
如果馬英九這樣的人都不能作朋友那還有誰呢?陳水扁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3 棟蒜 33棟蒜
2006/12/06 00:24
33 棟蒜 33棟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