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 – 童話國度裡的人骨教堂
2008/08/05 15:56:25瀏覽2400|回應6|推薦44

在捷克這麼一個童話般的國度,卻有一個與童話劃不上等號的人骨教堂。這個 13 世紀即存在,在 1870 年重新翻修的小教堂,所在的城市 Kutná Hora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去捷克旅遊的人很少會略過這個景點。既然我的人都已經到了捷克了,這個舉世知名的景點怎麼可以不去呢?

雖然行前資料已經收集了許多,但是最重要的 - Kutná Hora 的地圖,我卻忘了印出來…… 話說我們從布拉格搭火車到達了Kutná Hora 火車站 (Kutná Hora hl.n.),一出車站,我和旅伴兩人當場傻眼 ~ 因為相關資料忘在旅館,我們手中也沒有地圖,當時的打算,是去 information center 拿資料,然後走路或是搭公車到市中心以及人骨教堂。但是讓人傻眼的是,Kutná Hora 火車站是一個小小小小的車站,連個站務人員都沒有,周圍也是荒涼到不行 ~~~ information center在哪裡啊?

千辛萬苦的到達市中心,看到的第一個景點,是美麗的芭芭拉教堂。 Kutna Hora - 聖芭芭拉教堂

教堂內部在整修,不過遊客仍然可以進到裡面參觀,只是裡面處處是鷹架……。我在教堂內遇到當地的老師帶著合唱團學生去參觀,在介紹完教堂的歷史之後,老師當場指揮學生們合唱了幾曲聖歌。雖然聽不懂他們的歌詞在唱些什麼,但是在莊嚴的教堂中,學生們清亮高昂的歌聲直上雲霄,閉上眼睛,我彷彿見到有道白光照亮著聖壇,片片純白的羽毛從天空飄下。

教堂外面的公園有許多人在曬太陽,還有一個粉彩畫家在太陽底下作畫。 粉彩筆畫家 粉彩畫

她的粉彩畫精緻又有創意,我在布拉格沒買什麼紀念品,在這裡卻忍不住買了好多明信片以及仿畫回台灣,例如照片中右下角的那張畫,目前正掛在我的客廳裡 “^_^”

我們在市區並沒有停留很久,因為今天主要參觀的景點是人骨教堂。因此在參觀完聖芭芭拉教堂又在市區小繞一圈之後,我們就搭上公車往人骨教堂去。

下了公車,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人骨教堂。沿路偶爾會有這個地標 ~ 

路標

人骨教堂的外觀看起來小小的不起眼,外頭的墓園比教堂面積還大。乍然看到教堂,我還忍不住懷疑: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人骨教堂嗎?

人骨教堂的售票處還兼販賣紀念品,牆上的裝飾當然是使用人骨啦! 人骨教堂 - 入口處

這邊真的是一個很熱門的景點,從簡介就看的出來 ~ 看到了嗎?這份簡介是繁體中文呢!

 簡介

建築師簽名 ~ 我不喜歡用閃光燈,結果這種燈光下拍出的效果……陰森森…… 人骨教堂 - 入口處

顧名思義,教堂內部全都是人骨;除了一座座如山高的人骨山,各種裝飾也全都是以人骨組成。例如這個從天花板垂釣下來的大型的華麗的吊燈 ~ 人骨教堂 - 天花板的裝飾

以人骨組成的家徽↓

 人骨教堂 - 內部

↓鐵絲網內的都是頭骨,這該稱之為……人骨塔……嗎?

人骨教堂 - 內部

遊客與人骨的距離可以有多近?近到……可以跟頭骨眼對眼的互瞪… @_@

人骨教堂 - 內部

小小的教堂裡面是滿滿的人骨,但是由於遊客很多,所以不至於讓人產生陰森的感覺,加上這些人骨在裝飾之初都曾經用消毒水全部消毒過,所以應該也沒有衛生方面的疑慮;但是我仍覺得教堂裡面有一股我無法描述的味道。另一方面,因為網路上有關人骨教堂的照片非常的多 (不相信?google 一下 “人骨教堂” 或 “The Bone Church”,成千上萬筆的資料立即跳出來……),教堂裡的每個角落幾乎都可以在網路上面看到,所以當我進到教堂,看到這些用人骨組成的裝飾,我心中居然一點感動也沒有,只有『喔!原來這就是人骨教堂!』『原來這個裝飾/圖案是在這個位置。』這樣的想法 -_-lll

********************************************

旅遊小錦囊

想去布拉格自助旅行的朋友,這個網站絕對不能錯過:布拉格的每一天

Kutná Hora官網 (英文版)

捷克 / Kutná Hora (英文內容。除了介紹 Kutná Hora,還有捷克其他旅遊地點的介紹,值得去看一看) 

人骨教堂官網 (有英文版可以選擇)  … Open 7 days a week year round, except on the 24th and 25th of December. Entry is 40Kč for adults, 20 for students, and a photography permit is an extra 30Kč

********************************************

雞婆小提醒

從布拉格可選擇搭火車或公車到Kutná Hora,車程約1個多鐘頭;火車是在 Praha Hl na站撘車。從 Kutná Hora 火車站走到人骨教堂約 10 分鐘。因此對於自助旅行的朋友,建議地圖要帶著,以免錯過公車還可以按圖索驥的走到人骨教堂。

至於到市中心,建議還是搭公車比較好,走路要走很遠呢……

不想自行搭車前往的人,可選擇參加 praha local tour,行程包含人骨教堂、聖芭芭拉教堂,以及銀礦之旅…… 這些資訊在布拉格市區都可以取得。

********************************************

延伸閱讀 

捷克行  路線圖 

捷克 世界文化遺產城 – Olomouc

Olomouc 閑晃記之 要幸福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105298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
2008/11/13 11:05
但若讓我選擇
我不想去.......

當時想到那些人 活生生的過去
看到那些 整片牆的名字  
心情很複雜  ...........

.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11-13 16:51 回覆:

對於人骨教堂裡的名字,我心中到沒什麼感覺

反倒是對於德國的集中營 ... 心痛 ...


遊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凡響
2008/09/06 23:32
不同凡響。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骨教堂
2008/08/27 17:37
剛從布拉格回來,本來也想去,後來時間不夠就放棄了. 六月時去奧地利的Hallstatt有參觀過一個迷你的人骨chapel,裡面很小,幾個人進去就滿了,如果沒有別人,自己一個人站在一堆骨頭中間還蠻可怕的.......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29 09:36 回覆:

我也很想去 Hallstatt 呢!可惜上回去奧地利時沒有將它排進行程......

KH 的人骨教堂並不可怕,一方面也可能是參觀的人潮很多,加上燈光算明亮,所以沖淡了那種陰森的感覺。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骨
2008/08/07 08:22
我想我沒有勇氣走進去.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08 09:20 回覆:

把這些當作是藝術欣賞就好啦!

裡面其實沒有陰森的感覺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骨
2008/08/06 19:18
真是全人骨嗎?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06 20:35 回覆:

那些骨頭全都是人骨,沒錯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骨教堂
2008/08/06 17:17

教堂裡面很涼

外面與裡面溫度差別很大ㄝ

7年前去過, 我們不敢呆太久

全都跑出來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06 20:27 回覆:

我是夏天去的,所以只覺得裡面很涼快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