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吃喝喝在德國
2008/07/01 18:11:27瀏覽1747|回應3|推薦43

我愛吃,所以抽屜裡面總是塞了各式零食,之前的同事對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當大家圍在我的座位旁邊討論事情的時候,我就會開始一人塞一片餅乾或是給一包糖,大家一邊吃零嘴一邊決定下一個方案要如何執行。所以這一篇,又要來介紹食物啦啦啦啦啦!

先從我到達慕尼黑的第一餐開始介紹起:  同事點的豬排餐 (豬排被埋在黏呼呼的醬汁下面),盤中搭配的是炒馬鈴薯,外加一小盤沙拉。

豬排 + 炒洋芋

 

由於已經晚上八點,考慮到身材 …… 我只點了一份沙拉餐 + 氣泡水 都是醃菜的沙拉

老實說,這份沙拉餐不太合我的口味,因為盤中新鮮的蔬菜只佔了三分之一不到,其他的全是五顏六色的醃漬蔬菜,而且是我討厭的酸酸鹹鹹的味道。雖然我極力說服自己 “不能浪費“,但最終我仍留下了一堆醃漬蔬菜在盤中。

專家說,早餐要吃的像皇帝。看看這琳瑯滿目的早餐吧,看了就讓人心情愉快,讓我忍不住捧著滿滿一盤子麵包 + 起司、一壺咖啡、一碗牛奶穀物還有一杯優格,內容豐富到不小心嚇到英國工程師 ~ 因為他只吃一碗穀物優格 + 早餐茶 ...

豐富的早餐吧

這邊的起司也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每天早上都要吃好幾個

起司起司起司 

豐富的早餐吧

這個硬的不得了可以將牙齦磨出血的小麵包,可是德、奧地區的特產,也是我許多德國朋友的最愛。除了很有咬勁,同時相當有飽足感。 

各式硬麵包

實驗室所屬的小鎮屬於巴伐利亞地區,這裡有著自己的歷史、文化、甚至是食物,當地人民也非常以自己的文化自豪。第一次與當地實驗室的工程師去餐廳吃飯時,德國工程師特別強調這裡是提供「巴伐利亞傳統食物」而不是「德國食物」,話中挺為自己的文化感到自豪。

由於同事想嚐點不同的東西,於是點了餐廳的今日特餐:巴伐利亞鹿排。圖中那個圓圓的大丸子是由馬鈴薯混合麵粉、牛奶等材料揉合而成,食量小的人單吃半顆丸子就飽了。

鹿排 + 麵丸子

排餐經常搭配的各式炸薯條 / 炸薯塊,這同樣是我的最愛,不需要沾番茄醬就很好吃了。

 好吃的牛排 + 炸洋芋

另一款牛排 + 炸洋芋

在吃了許多天的各類排餐之後,這一天我打算吃個沙拉補充纖維質。巴伐利亞的飲食特點之一,就是份量很大。我點的是沙拉,結果盤子一端出來,所有的人都「哇~」了一聲 

多到嚇死人的沙拉

這這這......這到底是幾人份的沙拉啊?

巴伐利亞的啤酒同樣是舉世聞名,當地的啤酒種類多達上千種,每年的慕尼黑啤酒節更是吸引了大批人潮參與。吃飯喝啤酒對當地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種類與組合的啤酒:啤酒 + 檸檬汽水 (類似七喜);啤酒 + 可樂 ……。對於我這種不碰酒精的人也被這些不同的組合深深吸引,總忍不住拿起別人的杯子聞聞嗅嗅順便嚐個一小口  

就在我連續喝了好幾天的氣泡水、可口可樂、果汁之後,第三天中午,德國工程師決定介紹一款不含酒精的啤酒給我試試。

小孩子的啤酒

這款啤酒又被暱稱為是「chiled’s beer」(小孩子的啤酒),大約五年前開始出現。當初研發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酒後駕車的情況,“據說“ 剛開始時這款啤酒相當難喝,不過時至今日,它的口感已幾乎與一般的啤酒一模一樣,同事剛開始喝的時候還不相信它真的不含酒精。這款小孩子的啤酒現在已成為當地相當受歡迎的飲料,“據說“ 也只有在德國當地才買的到。而自從喝了這罐「chiled’s beer」後,我最愛的飲料清單又多了這一項。

***********************************************************

    這裡有一篇文章,作者就住在德國,對於德國的無酒精啤酒的種類有詳細的圖文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德國的名產---啤酒 還有無酒精啤酒和調味啤酒喔

    想去參加慕尼黑啤酒節的朋友,這裡也有相關的討論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 » 住宿問題 » 2008慕尼黑啤酒節

p.s.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台灣什麼時候也會引進這種無酒精啤酒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004596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的真豐盛
2008/07/07 13:35
我也愛各式各樣的起司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7-08 09:11 回覆:

台灣買起司不方便

所以我每回去歐洲就大吃特吃...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吃喝喝在德國
2008/07/02 11:48

上個禮拜天朋友帶我去台南新化or新市某個道場

他們從德國進口罐裝飲料

沒有酒精成份的啤酒飲料 沒有冰仍然非常好喝

市面上好像沒有在賣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7-08 09:12 回覆:

聽說台灣也有賣無酒精啤酒

不過也 "聽說" 不好喝就是...

看來我只能等下次去德國的時候才能再喝到了...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流口水了
2008/07/02 08:23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7-08 09:13 回覆:

所以不能夠在肚子餓的時候看這些照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