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南生活日記 - Rigi 山頭看雪去
2008/08/19 13:13:41瀏覽1270|回應3|推薦40

聽說 Basel 附近是不太下雪的,即使溫度已經掉到 -5 度 C,頂多就是玻璃結霜,下雪…… 嗯,時機未到。

德國同事 Jacky 於是開玩笑的跟我說:如果在我回台灣之前都沒能親眼看到雪景,那麼當德國下雪時她會包裝一小盒雪並空運到台灣給我。Dr. Siemman 特地幫我查看了一下附近的景點,聽說瑞士盧森山上已有薄雪,建議我們可以去那邊玩玩。

廬森是瑞士很熱門的景點,台灣的旅遊團幾乎都會安排這個景點,因此市區就不多做介紹了。 古橋

這個季節山上的雪還不夠多,因此登山纜車不開放,根據 Dr. Siemann 查詢到的資料,我們要從 Luzern 搭船到 Schiff Vitznau 再轉登山火車上 Rigi 山頭。下圖就是這趟行程的船 / 車票,票價 $91 瑞士法郎...... 好貴...... 到山上的船票 + 車票

沿途的湖光山色相當優美,坐在小火車上看出去的風景同樣美不勝收,我還看到一隻狐狸呢,可惜我才將相機開機火車就已駛離那片草地,還好還來得及拍下這隻驢子。 小毛驢

火車繼續往山上開,路邊的草叢也開始有一些殘雪出現,雖然並不是第一次見到雪了,但我仍興奮的幾乎坐不住,逗的顧問不斷的笑。 好不容易終於到山頂了,一跳下火車,不管刺骨寒風吹來,我先延著鐵道旁來回走個一小圈,然後,拍照留念 ^_^

 雪地

轉個身,發現車站的工作人員正努力的將月台上的積雪給剷除。這片薄薄的雪在經過眾多遊客的踩踏以及太陽的照射後,會稍稍的融化,然後變成薄冰,走在上面可是滑溜的緊,一不小心就會摔的全身髒兮兮。 辛苦的工作人員

雖然地上因為融雪以致到處都是水及碎冰,但是大家的遊興絲毫不減,連狗狗都一付興奮的表情。

來,笑一個

山上立了一個石碑,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內容。 告示牌

上山的路口有一個很可愛的告示牌,左邊是健走路線,右邊則適合體力不佳的人走,兩條路同樣都是通往山頂。

登山路線

雖然雪不多,但已經足夠讓小孩子玩滑板了 雪上滑板車

趕快,再滑一次 再玩一次

山頂上有一塊牌子,上面標示著從山頂到各地的直線距離 告示牌

到處可見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畫面 全家出遊

這邊有人在玩拖曳傘耶!從這座山頭出發,飛越山谷,到達另一個山頭。 飛行傘

雪景看夠了,刺骨的寒風也吹足了,而由於下山的火車一小時只有一班,算算時間該去撘車下山囉!

既然來到瑞士了,今晚的晚餐,非著名的起司鍋 (fondu) 不可。 起司鍋

說實話,fondu 的滋味沒有想像中的美味,因為起司鍋當中加入大量的櫻桃酒,吃起來微苦,不合我的口味,加上整鍋 fondu 只搭配硬麵包吃,吃多了讓人覺得很膩。不過這是難得的經驗,來,大家舉叉來張合照。 起司鍋

同事懷念台灣的火鍋,於是我們另外點了一份火鍋,口味…… 同樣單調到讓人想掉眼淚…… 還是台灣的火鍋好吃啊!

**********************************************

延伸閱讀 

夕陽貓的部落閣 > 德南生活日誌 - 天涼好個秋 

                     > 德南生活日誌 - 世界是平的 

                     > Basel - 巴塞爾音樂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141586

 回應文章

PORTIA
好好喔!
2008/08/20 13:06

台北熱的在路上放顆蛋都能煎熟,

恨不得整個人都躲到瑞士去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21 09:24 回覆:
就因為外頭的天氣太熱了,所以開始懷念之前看到的雪景...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好漂亮啊!
2008/08/20 09:35
風景好漂亮啊!就連雪地裡的腳印也清晰可數,這一趟山頭健行真的收穫不少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21 09:23 回覆:
是啊!有機會到山上走走,感覺很舒服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pple fondu
2008/08/19 17:34
 和我同住的房東太太偶爾會來個芳杜大餐 如果不想吃硬麵包的話   加蘋果好吃唷
不過我到覺得fondu和台灣的燒酒雞有點給他像  因為都是要加酒 吃起來也有點小苦 哈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21 09:22 回覆:

我還沒機會試過 fondu + 蘋果的吃法呢!

不過我覺得燒酒雞比較合我的胃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