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鐵烏龍搭乘記
2008/07/29 12:03:26瀏覽1413|回應1|推薦32

德國火車一向以準時著稱,火車上查票員的嚴謹以及超強的記憶力也讓我印象深刻。話說當年我第一次去德國出差是為了參展,大行李箱裡面裝的全都是電子產品,在機場的秤重是 30 公斤。這個故事就與這個超重行李箱有關……

結束展覽,轉了好幾班火車到達了法蘭克福車站,我在自動售票機買了到機場的票,查看了搭乘的月台,然後慢慢的拉著沉重的行李晃到月台上。因為行李實在非常重,還不包括肩上背的及手上拿的,所以我只走到第一還是第二個車廂的位置就懶的再往前走了。

火車進站之後,我辛苦的拖著大行李上車,一踏進車廂,我就知道我走錯了……寬闊的車廂與非常舒適的座椅,地上還鋪著紅色的地毯呢!雖然我搭乘火車的經驗並不多,但至少我還知道這裡是頭等車廂,只有買頭等票的人可以坐。於是我大聲的嘆了一口氣,再度拉著沉重的行李往後面的車廂走去。

頭等車廂與普通車相中間隔了一節餐廳,火車餐廳的走道不大,至少寬度不夠讓我拉著行李箱通過 ~ 後來發現有一種可以推著走的行李箱,讓我心動不已,不過這是後話了 ~ 若要我提著行李走過那個餐廳,加上不知還要走多久才能到達下一節車箱,那麼我回台灣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去推拿科或復健科報到……

火車緩緩的開動了。我站在餐廳入口考慮了一下,努力的自我安慰:我真的努力過了。然後再度拉著行李回到頭等車廂中,忐忑不安的坐在那個非常舒適的的座位上……

火車開動後沒多久,一個魁武的查票員出現了;他一看到我的車票就說我撘錯車廂了。這……我也知道啊……不過我真的沒有力氣再拉著那一箱沉重的行李走到後面的車廂了,怎麼辦?查票員非常努力的用他所知的英文告訴我應該要去普通車箱,我則是苦著一張臉,心裡其實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我口頭上可不能這麼說啊,不然我真會一面哭一面拖著超重的行李到遙遠的另一節車箱去……光想到這個情節我的眼淚就快掉出來了。當下我只好跟他裝笨,皺著一張臉不斷的追問他:『我撘錯火車了嗎?這班火車不會到達機場嗎?那我的飛機不就搭不上了?我的飛機再 2 個鐘頭就要起飛了耶,假若再回到 Frankfurt 車站轉車,那我就回不到台灣了……』越說越覺得自己的處境堪慮,眼淚真的快滴出來了;而那個查票員也很著急,他的臉整個都紅了……

空蕩蕩的頭等車廂內還有另一組東方人,查票員於是轉向他們求救,希望他們可以作翻譯,沒想到他們卻一臉抱歉的跟查票員說:"Sorry, Korea English." 啊!我只聽過 "Chinese English" 呢!

最終的結果,是查票員終於放棄跟我溝通,他跟我說:算了吧!讓我安心坐在這節車廂,再15分鐘就會到機場了……

********************************************

國鐵

 德國火車有很多種類,像照片中的雙層火車就是其中一種。

德鐵車廂

另外還有這種被暱稱為 “哈利波特車廂“ 的火車。

這裡有關於德國火車搭乘的討論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德國]-----國鐵火車討論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etcat&aid=2089185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鐵烏龍搭乘記
2008/08/01 11:53

賴皮~賴皮~賴皮~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夕陽貓(sunsetcat) 於 2008-08-04 09:08 回覆:

 我承認,我的確賴皮沒錯 

小朋友不要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