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話
2010/11/14 19:23:45瀏覽336|回應0|推薦5

我們說了這麼多的話,關於過去,關於現在,關於未來。然而,過去已消逝,現在變化著,未來不可知。說話,愈來愈不重要了。感情到後來,都會走到沒有太多話好說的境界吧。不過就是並著肩走一走,牽著手坐一坐, 安安靜靜的看著廊前的曇花在黑夜裡陡然綻放。 不說話,我們才能聆聽彼此。

                                                    -張曼娟-

說話,一開始,是情人為了瞭解彼此;久了,他們發現,瞭解得夠了,或者,說再多話,也不見得能真的瞭解彼此。所以,話少了,剩下的對話,都是些瑣碎的事情。

 

當情人成了家人,說話,似乎更被忽略了,一方面,覺得對方應該懂,一方面覺得,不懂,似乎說再多也沒有用。

 

如果,我們不能安靜下來,聆聽彼此,那麼,心靈的距離,肯定會越來越遠;因為,當你急著說話,你會聽不到對方的話語,當你因為賭氣不再說話,你更聽不下對方的心意。

 

只是,關於說話,她是那麼的難以拿捏,有時候,牽牽手,並肩坐,可以透出一種恬淡的幸福,有時候,那樣的靜默,還是會讓人難以忍受。

 

我不愛說話,尤其在辦公場所,以及陌生的公開場合;卻是回到家,便總纏著老公,說個不停,他覺得,我像隻小麻雀,總嘰咂個不停,似乎,面對外在的安靜,是蓄積與他對談的能量。

 

但是,我不擔心我們無話可說,當我靜默時,他偶爾會擔起,讓言語流動的角色,雖然,有時,我也嫌他吵,然後換得他一頓,看我平常多煩人的搶白。

 

他值班我們見不著面時,或他多日忙到我就寢才下班時,總容易引起我的寂寞,因為沒有說話對象,或說,我找不到取代他的說話對象;漫遊在網海中,怎麼找人聊天,都填補不了那塊空缺。

 

才發現,說話之於我,竟是這麼重要。

 

是不是,我的年紀,還不到,無聲勝有聲的地步,是不是,我們之間,還不到,心領神會的境界,是不是,語言,還是消除寂寞的最佳利器,其實,我也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59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