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8/25 09:44:46瀏覽307|回應2|推薦13

什麼時候開始

喜歡看著節目猜謎

然後處罰對方

 

我和老公從不吵架

人說

吵架能增進夫妻間的感情

我不以為然

 

欺負對方

似乎就是我們增進感情

的最佳方法

 

只記得

第一次

老公邊看電視邊吃西瓜

是看著類似「我猜」

這類出題考藝人的節目

 

我們一人猜了一個答案

老公突然揚了揚

手中的西瓜皮

輸的人用西瓜皮敷臉

 

我抗議

表示上面都是他的口水

他竟然還惡意的

再多添加ㄧ些上去

 

不知出於什麼心理

還是跟他賭了

 

結果

當然是壞心的人受到報應

我逼他當場執行懲罰

 

從此

就愛上這種遊戲了

 

處罰項目

全都臨時起意

所以包羅萬象

 

最近一次

是彈耳朵

 

我提議的

老公卻興致勃勃的胸有成竹

害我看得好生害怕

 

怎知

老天還是眷顧我

猜得都是大爆冷門的正確

沒彈到耳朵的老公

不甘心的還要玩

要求猜拳

 

我怕的求饒

要求他贏了

不准用力

他答應只用5分力後

我才勉強同意

 

然而結果

仍是他輸

我笑到沒力彈他

他卻仍不甘心的偷彈我一下

 

 

猜謎之外

我們也愛用猜拳決定事情

 

老公總愛在睡前抽菸

怎麼勸說

也沒有用

 

一天

靈光乍現

我要求

他猜拳贏我

才能抽

 

其實

我猜拳很弱

總猜輸

但在那不久前

我曾看過一篇文章

猜拳能夠靠氣勢

氣勢越強  說容易獲勝

 

所以

我拿老公當實驗

狠狠的看著他

然後  出拳

 

我贏了

自此

不准老公作的事

就要求以猜拳決定

 

雖然

偶而老公會賴皮

(因為他幾乎每次都輸)

但大多數的時間

他是願賭服輸的

 

有了這種治他的方法

我就越來越愛把命運交給上帝的感覺

 

猜心與猜忌

會將親密的兩人拉遠

猜謎與猜拳

卻將我與老公的關係繫得緊緊的

誰說「猜」不是件好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415645

 回應文章

我陳小魚啦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葉子妹
2006/08/27 21:59

呵呵 ~ 平凡的幸福,這可是人生的夢寐以求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那個...情趣^^
2006/08/27 10:44
哎呀!!要學!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