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來了
2007/07/18 12:03:56瀏覽373|回應1|推薦4

    載父母回鄉,偶然在表哥表弟房間看到這本書----黃願《幸福來了》。很久沒有看閒書的我,用了約4個晚上的時間,盡興的將它看完。

    幽默風趣的筆觸,讓人頻頻發笑,連不愛看小說的老公,都跟我搶著看,並笑得比我大聲。

    書中男主角,是名台大哲學所,擁有許多風流傳言的痞子型男生;和女主角----同校外文所的女生----的相遇起於一個誤會,卻又因種種巧合再度相遇。他們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因此決定維持異性純友誼,還煞有介事的舉行儀式。然而,上天似乎注定他們有緣似的,硬是不斷用巧合將他們湊在一起,以致日久生情。當他們決定放棄自己原有的幸福,去追求彼此間的幸福時,卻引起一連串的傷害----他的幸福懷孕了,卻沒有明講,在他毅然離去後,偷偷拿掉孩子,讓他受到所有親友的責難;而她的幸福卻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他卻步了!

    故事,在此打住!雖然,他的好友決定退讓,而她仍等著他

    闔上書,思緒回到和老公一開始的相遇。

    那年,我在情傷中,高中好友邀我參加她的生日慶祝,為了散心及彼此頗深厚的友誼,我依約到了KTV,認識了一群男生----他們是專科同學。

    之後,同學與這群男生有活動時,便會問我是否一同前往;若無事,我通常就答應了同學的要求,不久後,便傳出其中一位想追求我。所有人頻頻措合,我卻走不出情傷,仍然出席他們的聚會,卻不願接受他的感情。

    這群男生中的另一位,則是想追求我另一位高中同學,當他遇到一些瓶頸時,偶爾會以電話向我求救,那一陣子,這男生因為工作的關係,住在我老公家;就這麼自然而然的,那男生與我聊天時,身為主人的老公也會跟我聊上幾句。

    我和老公之間,也總有一些巧合發生,沒有多久,我意外發現和他聊天時,可以忘卻情傷的存在。第一次和他單獨出去時,他自信的問我,何時喜歡上他,雖然我覺得他實在很狂妄,而沒有回答他,但送我回家時,他便問我是否當他女朋友。

    如同書中男主角的疑慮,他並非沒有。在他朋友宣佈要追我時,他刻意與我保持距離;若非那借住他家的朋友,我們不會搭上熱線,也不會處於莫名奇妙的尷尬中。剛在一起時,他苦於不知如何對朋友解釋,這種違背友情與義氣的橫刀奪愛;雖然我不是很懂,男生這種奇怪的義氣謬論,因為我從沒有接受過那男生。

    或許,我們造成的傷害,沒有書中那麼慘烈,所以,心結不久便解開了!我們仍是一大群好朋友。

   

    但是緣分這種東西,有時真的會讓人進退兩難,哭笑不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0984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07/19 13:26

很喜歡看你寫你跟你老公故事的文章,

因為常會令我會心一笑,

也或許,從中,我總能看見幸福,

看見你們的幸福,

然後,自己的心也跟著溫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