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術
2009/01/14 14:23:38瀏覽412|回應0|推薦2

雖已是去年9月的事了
隨著剛結婚的好友
懷孕了

才下心頭的事
不知怎的
又上心頭

那日
薔蜜颱風來襲
全台幾乎都放假
經電話確認
手術卻是照常的

早晨7點
我和老公
依規定
就乖乖在手術室外報到

一連串不算繁複
卻冗長的確認
進手術室
該是9點了

單薄的手術衣
在入秋的颱風天裡
沒有任何禦寒效果
加之手術室內的冷氣
我是發抖的

護士小姐叮嚀著放輕鬆
其餘的護士則是自顧自談笑著
接著
醫生的聲音也加入
四周  圍繞著輕音樂
我試著
不斷深呼吸
以舒緩緊張顫抖的身軀
並成功了

然而
當點滴打入手臂
雙腳跨開固定於產台上時
我再也無法控制
止不住的發抖

或許
護士發覺到我的不受控制
不久
我便沉沉睡去

再睜開眼
已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起了身
發現旁邊許多病床
聽說是手術恢復室
護士見我起身
把老公叫了進來
才知道已經12點多了

除了全身無力
並沒有任何的不適

術後一個月
生理期便正常了
手術平淡且順利

只是
留在心中那一抹哀傷
隨著一次次回診
看著一個個為人母的喜悅
始終無法平復

一年
是醫生下達不能再懷孕的最低期限
因著剛開始研究所課業
兩年內
應該也不會再懷孕

雖從沒有非生不可的念頭
卻因著這個意外
心頭
總會無來由的漫上一層陰影…

PS.病理斷定,確實為葡萄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256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