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既定人生或想望
2007/11/22 16:54:09瀏覽326|回應0|推薦5

        結婚2年多,身邊比自己早結婚的,不是小孩已2個,就是開始上幼稚園了;連晚於自己結婚的,都一個個懷孕了。本身就喜歡孩子的我,因著雙薪,沒人照顧孩子,以及健康狀況不佳,遲遲未懷孕。

        隨著越來越多朋友生小孩,沒有長輩壓力的我,卻有閨中姐妹們的催促聲。原來,毫不遲疑的,打算達成眾姐妹,及自己愛孩子的想望。卻在近日,遲疑了起來。

        同事婚前發生車禍傷及脊椎,當時沒發現嚴重性,懷孕後又跌倒,脊椎再度受傷;懷孕20幾週開始,只能以輪椅代步,晚上總疼到無法入眠。其他諸如,為求子而受許多苦,卻不一定成功的例子。加之客觀環境,孩子出生,除了辭職或扥嬰,沒有其他人能幫忙照顧孩子。

        突然,無法再肯定,是不是真想要一個孩子;突然,懷疑起,生孩子,是為了達成別人既定的人生模式,抑或成就自己的希望。

        從來,我不認為結婚生子,是天經地義,是女人的義務;叛逆的認為,我應該不會踏入婚姻中。當自己不顧一切,只因為愛情,而進入圍城時,仍自豪,不是為了任何世俗的理由,而妥協。

        如今,卻迷惘起,生育的意義。現代人,不願意生小孩,理由千百種,不知怎的,週遭的朋友,卻都不屬於不願生育的一群。倔強的我,總希望能不流俗,卻在此刻不知生或不生,哪一種才稱作流俗。

        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叛逆性格,要命的出現在人生大事上,感覺令人挺不好受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rose1020&aid=139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