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也很溫柔
2009/12/05 01:26:51瀏覽897|回應5|推薦65

       

       

真的,其實我不是愛生氣,我也很溫柔。 

只是,看著你們那樣不顧安危的舉止,我實在不得不放棄我的溫柔形象,對你們疾言厲色的嚴詞正告。 

孩子,你們難道沒有聽過「馬路如虎口」這句話?還有,救護車急促響著「哦咿哦咿」的警笛、車禍血淋淋的畫面、甚至自己曾經死裡逃生的經驗,都不足以讓你們警惕嗎? 

瞧瞧,你們上放學的時間,也正好是附近工業區上下班的尖峰時段,而且校門口這條路又是主要幹道,車水馬龍,且又因道路又寬又直,車速總是飛快。可是,你們不以為意,甚至漠不關心的態度,著實讓人冷汗直流。 

剛開始時,我們以為從大門口出入的同學會很少,畢竟以機車代步的同學為數居多,而機車騎士應以側門為出入口才對,所以我的值勤位置只在警衛室旁的大門口,照看著同學上學的狀況。 

然而,一天又一天,我看見愈來愈多同學,為了不願受限於準點的上課時間以及戴安全帽的規定,也不怕機車停放校外的風險(被偷被砸),就大喇喇地把機車停在學校大門口的對面,然後再徒步走進學校。 

剛開始,我看見你們無視於斑馬線的存在,任意的穿越路口,於是,我提醒大家,也「規定」大家一定要走斑馬線。(奇怪,這不是小學教過的嗎?)然後,我發現綠燈的時間不足以讓你們「順利」的從對面走過來,因為綠燈時間大約只有12秒,所以你們才走到三分之二,燈號就變了,而已等候片刻的汽機車一見綠燈亮了,便毫不猶豫地加足馬力往前衝,於是後半段時間,就看見你們和汽車、機車在這端交互穿插、又走又閃的,好不嚇人! 

後來,我只好將值勤位置由大門口往前移到了大馬路上,拿著閃光指揮棒,吹著哨子,先請再拜託,然後催促外帶趕駕,直到最後不得不來個翻臉不認人,直接開罵:「同學-專心走路、大步、加快些!」因為,我看見你們或單或雙或三五成群,在馬路上或接打手機、或交頭接耳、或打打鬧鬧,那付大搖大擺,有恃無恐的模樣,對於周遭隱藏的危機完全沒有戒心。試想,如果連有教官指揮,都還有人敢闖紅燈,如果沒有,那發生意外事故的機率難道不會大於零? 

「厚!教官,不要這麼兇嘛!」 

啥?還嫌我兇? 

你們振振有詞的辯解:綠燈嘛!行人不是有優先路權嗎?我們已經走在斑馬線上啊!就算他們(指汽車、機車)已經綠燈了,也要等我們啊!行人最大,好膽他來撞我?還有,教官,妳把那個綠燈弄長一點麻……還有,斑馬線劃二條才夠走嘛…...

沒錯!由於主幹道號誌連鎖設計的關係,所以我們這方綠燈通行時間很短;沒錯!行人有優先路權;沒錯,汽機車不敢也不會隨便撞你;沒錯!人家只知道那是岡山農工的學生,而不會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但重點在於大夥兒過馬路的心態和行為,不僅讓自己陷入危險也造成外人對岡農學生教育不足的印象,這不是辯論對錯就能挽回的。 

親愛的同學,我不想看你和汽機車撞個正著,不想聽那「哦咿哦咿」的救護車警笛是為你而響,不想要你包著石膏拄著拐杖來申請電梯卡,更不想讓你的父母家人為你傷心落淚! 

親愛的同學,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兇你們,我實在是可以很慈祥、很溫柔的……真的! 

只要你們在過馬路這種「小小的事情上」,也多用點心,多一點與他人(汽機車駕駛)的相互尊重。 

真的,其實教官可以很溫柔!

圖片來源:交通安全入口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35595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溫柔
2009/12/09 13:05

想不到教官也會很溫柔~

有種很感動的心情~

這是一篇好文章~

推薦你看一文章~

在我部落格(失敗有獎)~

也是很感人的文章~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09-12-10 10:20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和讚美!

更感謝您推薦的好文章!

祝您如意!


為高雄氣爆災民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教官辛苦您了!
2009/12/06 02:09

溫柔的教官您好!

辛苦您了!

人的愛有限,

但唯有上帝的愛是永不止息。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09-12-09 00:40 回覆:

唯有愛是永不止息!

一點都沒錯!

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12/05 21:27

孩子是懂事的

就會感激師恩的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09-12-06 00:50 回覆:

嗯!沒錯!

不管失望多少次,

當師長的,也不能絕望,更不能放棄!

這才是教育吧!

謝謝您!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教官
2009/12/05 19:00

該兇悍的時候還是要兇悍的.

記得高中的時候,放學要出校門,
我跟著牽腳踏車的同學一起走出去
出了校門轉角就想單車雙載
我們美麗的女教官就攔在前面轉彎處
說,還沒出校門就發現我們的企圖了
告誡我們馬路是很危險的不可以掉以輕心

哈,最後還被罰勞動服務免記過.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09-12-06 00:55 回覆:
說真的,
每次站在我們校門口前那條八線的省道上值勤,
壓力實在狠大,
因為我每天都擔心自己變成「目擊者」!
害怕自己心臟不夠強,
害怕要為自己的學生寫「校安通報表」......
也害怕萬一有路人因為我們的燈控或交通指揮發生什麼閃失,
我就有走不完的法院了......
唉!
假裝強悍的外表下,
經常是我很害怕、很「卒啦」、很脆弱的心!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教官
2009/12/05 08:06

親愛的教官

您每天多早到校,多晚回家啊?

上下學都見到您忙碌的身影,還有忍受廢氣!

行人都希望有兩條斑馬線

開車的都希望四線道

最為難的就是指揮交通的那個˙˙˙˙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09-12-06 00:58 回覆:

親愛奇異果老師:

謝謝您來看我。

嘿,您果然是我的知音。

吸廢氣,已經不是我最在意的了,其實我也無暇(或無權)去在意這件事了。

我只希望啊,每天平平安安的下哨,就謝天謝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