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形的翅膀
2007/12/19 02:38:29瀏覽1093|回應0|推薦14

【隱形的翅膀】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 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我很喜歡這首歌──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滿懷失望下班的這一天,我反覆的聽著這首歌。

音樂在耳邊廻旋的同時,那女孩被長長瀏海覆著的雙眼,也不時的在我腦海浮現。

今晚,我很生氣的對她說:「好!我承認,我被妳打敗了!我再也不想理妳了!」

因為,今天第二節巡堂時,竟發現她和另一名女生從自認為無趣的歷史課中逃離,然後「大大方方」闖進到另一個幾乎全是男生的班級「上課」,讓該班任課的女老師對著這兩位「天降奇兵」莫可奈何!

不可避免的,我得和她談談。然後,就在她泫然欲泣的時候,我深深相信她只是「一時不察」的犯錯,不必太「大驚小怪」。直到第四節,「天意」又安排我在巡堂時「巧遇」她的再度逃課。我不得不承認,當下的我,有被狠狠甩了兩巴掌的挫敗。尤其,當我感覺到她只在乎師長是否會記過或打電話通知父母,卻對自己的脫軌行為不以為意的時候,我倍感受傷的從這場輔導的拔河賽中,眼睜睜的看著繩索從我無力的雙手中急速的向黑暗的沈淪中滑去……

我知道,我犯了一種自戀的毛病,自以為有點石成金的魔法,可以輕易地讓這些迷途羔羊乖乖回籠。其實,叛逆的自由比我口中的築夢踏實要有趣也容易多了,羊兒們迷途在外,根本還找不到回頭的必要與迫切。於是,在這場拔河賽中,我自以為是正義的一方,終將獲勝,卻不期然的驚覺,雙手已握在這方繩索的最末端。

我凝視著她在長長瀏海後垂視地面的眉睫,恨鐵不成鋼的表達出我的失望透頂。

只是,回到家,在涼冷的夜裡聽著張韶涵清亮的歌聲傳來溫暖與安定的力量,想著她的臉龐及故事,我開始思索著自己的天真、自以為是、半調子熱情和不戰而敗……我,真的有資格標榜自己為教育……不!為她奉獻了什麼嗎?

在她的徘徊孤單中、在她受傷時……我可曾是帶她飛過絕望的「隱形翅膀」?

當她羨慕別人有美麗的太陽時,我可曾讓她看見夕陽變化的奇妙?

在她的夢田裡,我可曾為她灑下種子?還是只空待花開?

當她引吭高歌,我可曾在她嘹亮的歌聲中聽出她也有害怕?

張韶涵唱著:「帶我飛!給我希望!」而我怕她斷線,就不讓她飛?對我來說,沒有風的天空是平靜,對她呢?是無趣?還是浪費生命?

張韶涵唱著:「隱形的翅膀,讓夢恆久比天長,留一個願望讓自己……想像!」

我,聽著聽著…….

發現該生氣的,其實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

2007/12/18

(圖片來源:http://www.zytx.com.cn/bbs/Print.asp?ThreadID=1247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46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