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9/29 22:51:11瀏覽444|回應0|推薦8

        雖然,知道生死這兩件事,是每一個人的必經過程,然而,當這一天毫無預警的到來時,除了震驚、懷疑與不可置信之外,便只有綿綿的悲傷!

         八月二十日這一天的上午,一向患有高血壓卻尚稱硬朗的公公,突然在常去的銀行裡倒下陷入昏迷,從此不再醒來,當天便與世長辭!

         守靈的第一夜,頌經聲輕輕的飄送在公公的靈堂裡。我與我家老爺望著公公慈譪的遺照,怎麼也不敢相信這竟然是個事實。

        靜默中,他忽然說:「妳打我一巴掌

        「?」

        「這是一場夢,妳把我打醒吧!」話中有沈重的哀傷。

        我握緊他的手,深深體會他內心無以名狀的悲痛。

         老爺是家中長子,可是,和年紀相差二十歲的父親之間,亦父亦師亦友。儘管兩人都屬於感情內歛的男人,但深濃的父子之情,在日常生活的相處之間,不言可諭。因此,突然之間驚聞父親昏迷病危的消息,己是心慌意亂,而從高雄趨車急馳台中的路途上再接獲父親撒手人寰的惡秏,更是痛哭失聲。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啊!

         養兒方知父母恩。我們深知,今天所擁有的幸福,靠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努力,更是公婆辛勞一生的賜予,這份賜予,不是金錢上的,而是更珍貴的人格薰陶與情感支援。

         週遭的親友常說我「上輩子肯定燒了好香」,所以這輩子嫁了個好丈夫。然而,我想我燒的好香肯定有好幾輩子,因為我的幸福裡,不只有個好先生,而且還附帶了一對慈善和譪、待我如女兒般的公婆。

         公婆雖只是個在市場擺攤營生的小生意人,可他們為人誠懇厚道,慈和良善。讀書不多,但一言一行、為人處事全是兒孫們的良好典範。

         自我嫁入家門,公婆待我從來不是外人,也從來不給任何壓力,反而是相當的尊重,甚至人前人後的誇讚我這個其實是勉強及格的媳婦「最乖」、「最孝順」!

         的確,印象中,公公從來不曾厲聲說話,更遑論斥責,反而是隨時隨地的誇獎讚美。不論我做什麼菜,公公總是大口大口的享用,迭聲的「好吃」,好似我是五星級大廚;不管我拿著麥克風唱哪首歌,公公總是連番喝采,彷彿我是大明星;每逢農曆過年,吃完年夜飯,不只是他的寶貝孫兒們賞有紅包,三個媳婦們更是每人厚厚一包……在他的心中,我們不只是媳婦,而是他疼在心頭的好女兒。

         靈堂前,望著公公高懸的遺照,看著他那人見人稱好福氣的面相,心中不停反覆問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何純良如他,卻是天不假年,徒留遺憾與不捨?為何老天爺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承歡膝下,共享天倫?

         太多的為什麼,拍不醒這一場夢;太多的為什麼,喚不醒永遠的長眠;太多的為什麼,止不住淚眼潸潸;太多的為什麼,抹不去天人永隔的失落;太多的為什麼,化解不了心中難捨的悲慟……

         做為一個幸運又幸福的媳婦,此時我只能強忍再度失去慈父的心痛,說聲:

         爸爸,謝謝您!謝謝您教養出一個這麼好的兒子,成為我的終身伴侶;

         爸爸,謝謝您!謝謝您讓我在失怙之後,又享有您十五年的慈父之愛;

         爸爸,若有來生,祈求能再與您結緣,成為一家人;

         親愛的爸爸,好捨不得您,但……願您安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126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