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是一種緣分
2013/01/05 03:19:27瀏覽729|回應3|推薦38

圖/文Sunny

在催眠的這條路走的時間久了,就越來越明白一些事。

催眠是一種緣分,為什麼我就是沒機會幫助身邊的一些人,然而,那些搭飛機由很遠很遠地方來的個案,當我們面對面坐在催眠診室時,我總是會被這種深深的緣分給感動。

安娜生於中國,求學和婚後定居美國南部,我們在網路上溝通過之後她飛過來加拿大多倫多找我, 我還記得送她回去搭飛機時,我對她說:「祝你旅途平安愉快!」她回過頭笑著說:「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感覺到特別輕鬆。」啊!安娜,你被我催眠了!知道她的人生從此踏上另一個可能性的路。我永遠忘不了她的笑容。

感謝,天。

然而在我的職業生涯裡也有談了很久,最後卻決定不來被催眠的個案。

今天早上我接到一個取消的來信,我這麼回信給對方:

「很高興認識你,今早我跟喜兒(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打電話,也謝謝她的信任介紹你來。

因為她和喜兒的緣分,所以你們才會在那個時間點見面,目的是為了引導你找到你需要的東西。

然而,再來是我和你的緣分,如果把一個釘子敲打下去一個板子需要敲100下的話,你的那位心理教授親戚大概是敲第一下的人:她建議你,你的問題應該去找催眠師幫忙。

你有個朋友敲了第二下這個釘子,她在那天的聚會裡告訴你,關於她在遊輪的催眠舞台秀上的被催眠經驗。

接著我們的朋友喜兒跟你的緣份又深了一些,所以在你們見面時給你一個有用的訊息,並且分享她被我催眠的經驗,而你也就信任她的建議於是接著跟我聯絡。

我可能是敲打第10下釘子的人,引導你進來催眠的殿堂一窺究竟,並且建立你對催眠治療的信心。

雖然你最後決定不來見我,那也是我們的緣分就這麼多了。

也許,將來那天你會因為同樣的問題還沒解決,或者有了變卦,又在另一個很深的機緣下預遇見另一位催眠師。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

我不想騙你,誤導你認為每一個問題催眠一次就可以改變,那是不同的例子。至於你們可能聽過我的一位個案一次催眠就使得3公分的腫瘤消失。我認為,那是我跟這位個案的緣分,也是奇蹟。我不知道何時可以再複製一次。

催眠是改變一個人的潛意識的「母程式」,之後,它是需要時間自己逐步產生新的行為出來,它不是魔術。

一切都是緣分,祝福你。」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7199358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13/01/08 12:40
呵呵 一切都是緣份
身邊人 愛的渴望多 恨也多
緣份就產生了
能夠一樣愛家人 愛眾生的人太少了
即使如此 家人 一樣不平衡
只有放掉自己的感覺 甚至忘了自己
是否很難 緣份吧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1-08 13:34 回覆:

感謝俗客開口

每每在苦惱的時候

我常常呼喚:俗~客~你在哪裡?

人生這個功課有時候真的不太容易明白,對我而言。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1-12 11:41 回覆:

行走在人間,我還是一個小學生,邊走邊學,

所以感謝俗客的提醒,希望自己會更有智慧去明辨啊。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我就是沒機會幫助身邊的一些人
2013/01/05 14:52

呵呵,師父說,「最難渡的是枕邊人」,親屬、朋友、等,依此排列!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1-06 02:56 回覆:

愛哦,謝謝老哥的提醒,

原來如此,所以我也不必太計較了,是嗎?

但是,問題是:如不再此生完成或圓滿與這些人親近的人的關係,

那麼,來世不就沒完沒了啊?

怎辦?

你的師父會怎麼說?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1-08 13:36 回覆:

JK老哥,你講的真有理。就po在這裡吧,讓別人也想一想。

《JK 回答我的問題》

緣起難料!

二十年前,我想吃素,但怕引起太太煮素食壓力,結果十五前太太妹妹患癌希望遵照有機素食療法,太太自己願意陪妹妹走進素食領域。

二十年前,我想要太太拜佛讀經論,結果三年前回台灣,我姊姊妹妹都鼓勵她也去上課,她礙於情面,勉強不說「不」,結果她很喜歡班長上課的生活化方式,沒有壓力下繼續上課。

多在內心祈求,因緣到時就結果!

這一世,還有「明天」!Never Say Never!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惟其義盡 所以仁至
2013/01/05 09:42

法界因緣聚合不可思議

諸佛大德願力不可思議

我們盡了本分

就會回到本來

石頭上的精靈

總會等到花開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sunnypai) 於 2013-01-05 11:24 回覆:

啊!說的貼切。

如果我在剛開始執業的時候聽到這些話,

那時心情可能就比較不會起伏不定。

然而,也因為這些年來的練習,

漸漸懂得為什麼我的師父當時那麼擔心我,不小心介入他人的因果裡頭。

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我可以等,

等待石頭上開的的花。

生生世世...

這大概是我一世世,一次次又回來做一樣的事情吧。

謝謝你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