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斯讀書會:夢的語言──預知夢
2009/11/25 10:47:19瀏覽1810|回應0|推薦5

/ Sunny

 
課程內容:


2012最新消息: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2-5pm

聯絡: (905)9109859

地點: Markham, Ontario, Canada

 

參考書目:

1.(賽斯書)夢與意識投射

2. (賽斯書)夢、進化與價值完成

 

本次聚會主題是「預知夢」,而為了順利理解賽斯傳授對於夢的觀點有更進一步的理解,我覺得有必要先釐清幾個賽斯在其他書裡面討論過的觀念。

 

關於第五次元

 

「就五次元(dimension)而言,我說過他是空間(space)。我必須試著建立起一個結構的意象以住你瞭解,但隨之我必須拆散那結構,因為根本就沒有結構存在。

那麼,設想有個金屬絲線,有點像卻不同於珍的「意念建構」的觀念──一個由連鎖的金屬絲無窮無盡的建構成的迷宮,以致當我們看穿過它時,看起來會好像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你們的層面,好比是在四根非常細長的的金屬絲中間的那一個小小的位置,而我的層面可比為是在另一邊的鄰線內的一個小位置。

 

我們不僅是在同一些線的不同邊,同時,按照你們觀點的不同,我們是在上或在下。而如果你想像那些線在形成立方體….那麼這些個立方體也可以一個放在另一個裡面,而不至於對其中任一立方體內的居民打擾分毫──這些立方體本身也在立方體裡面,而那些立方體本身也在立方體裡面,(Sunny註:是的,我沒打錯,而你也沒眼花)並且我現在只說到你的層面和我的層面所佔的那一丁點小空間。

 

再次想想你們的層面,被它的一組細長的金屬絲圍成,而我的層面在另一面。這些如我說過的,有無限的團結性和深度,然而對這一面而言,另一面是透明的。你無法看透,但兩個層面經常彼此穿透。

 

我希望你明白我在這兒做了什麼,我創始了動的概念。因為真正的透明性不是能看透,而是能穿透。這就是我所謂的第五次元的意思。現在,移開金屬線和立方體的結構,一切行為卻好像有金屬線和立方體存在似的,但對甚至是我層面上的人這是唯一需要的架構,為的是使這能為我們或任何存有的感官所理解。

 

我們只不過造出了想像的金屬線以便在上面行走。你們房間的牆壁構造是這麼真實,以致在冬天沒有它你會凍死,但既沒有房間,也沒有牆。因此,與此相彷彿的,在宇宙裡我們所建構的金屬線是真的,雖然對我而言,牆是透明的。我們建構來表達有關第五次元的金屬線也一樣,但為了實際的目的,我們必須裝作好像兩者都存在……

 

再次的,如果你們願意思考一下我們的金屬線迷宮,請想像它們沾滿了一切存在的東西,而你們的層面和我們的層面像兩個小小的鳥巢,窩在某株巨碩大樹的、像鳥巢似的結構中舉例來說,想像這些線是會動的,它們不停地顫抖,並且還是活生生的,因為它們不但攜帶著宇宙的材料,並且它們是這些材料的投射,而你們就會明白這多難說明了。我也不怪你們會厭倦,在我叫你們想像這個奇異的結構後,又堅持你們把它撕開,因為就像你不能實際地看到或觸摸到百萬隻隱形蜜蜂的嗡嗡聲,它們也一樣地不可見、不可觸。」(摘錄自『賽斯書』夢與意識投射,P54-55

 

何謂「廣闊的現在」

 

賽斯提到,(而現代量子物理學者也同時提出此一理論,)我們在三度空間的物質實相裡所體驗到的時間其實是個幻象,比如說,我們的意識感知的方式如果以圓形車輪子來比喻的話,輪子往後旋轉就代表過去的時間或者昨天;輪子往前旋轉則是代表時間的未來,中心點當然是代表現在這一刻。然而,賽斯卻說,過去、現在與未來並非向我們身體所體會的那樣,想像,這個輪軸如過是以左、右同時移動呢?也就是說,過去、現在與未來是同時發生的。

 

為什麼有人在911發生以前就夢見它?「似曾相識」也已經不再是新聞了,研究的結果比比皆是,如果「未來」真的存在「現在」之後,那麼,這些預知的資料又是由哪兒被截取來的的呢?「過去」又真的過去了嗎?如果是真的不存在,那麼,在你回憶起過去的傷痛時為什麼會「與日俱增」?「歷歷在目」?從前世催眠找到出應證資料的報導紛紛出世。這些是哪來的?

 

賽斯是這麼解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同處於廣闊的現在(spacious present)。

 

「事實上,只有「廣闊的現在」存在,它是太遼闊了,所以沒辦法用你們的措辭一次探索完它的全部。因此,你們武斷地將它分成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大房間。現在在你們就在廣闊的現在裡,昨天你們也在廣闊的現在裡,而在你們的明天,或無窮盡的明天裡,你們還是不是穿越過它。

 

照你們的說法,你們發現「廣闊的現在」各個面向和實相的速度,變成了你們的物質或偽裝時間。在你們的層面上,一定要有物質的操縱。這也產生了現在、過去與未來的幻覺,而且對你們來說,現在本身是一閃即逝、幾乎是由灰燼構成的幻象,超越了任何真正的「記憶」,只能讓人懷舊地回憶。這已是你們的物質偽裝系統造成的,在這個系統當中,物質的具體化出現、長大、成熟、消失。(譯註:如佛法說的『成、住、壞、空』)。

 

在「廣闊的現在」,正如它確實存在的樣子,所以曾經存在的東西仍然存在,所有在你們的明天將會存在的東西確實已然存在。除了用一種非常有限的方式,否則你們在自己的層面上無法體驗這種實相,也無法自發的體驗這種實相。但自發性卻是「廣闊的現在」具有的本質。

 

我曾說過,你們的房子牆壁並不真的以那樣子存在,因此你們放在「廣闊的現在」裡的分隔也不存在。但是,你們的外在感官體驗到你們房子的牆壁,而它們也具有為你抵擋其他物質偽裝具體化現象的作用,如遮風、避雨、防寒等等,所以你們用一種不同的偽裝模式建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之牆,也保護你免受尚未準備好去處裡的內在力量和實相所傷。

 

一般而言,當我們談到偽裝時,我們講的是物質的偽裝結構(實體物件)。不過,也有不是以實質結構,而是以概念形式存在的偽裝模式。

 

在你們的層面上,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概念是必要的,但這並不表示時間是以你們認為的那種方式存在。你們執迷於開始和結束的理論,因為在你們的情況下,偽裝的構造物彷彿有開始也有結束。

 

基於同樣的理由,你們也執迷於因果概念。根據你們所抱持的連續性時間的幻覺,而有了因果理論;一個概念帶來了另一個概念。腋下是你們最基本的偽裝結構概念:你們認為時間是一連串片刻的概念,以及,你們的因果概念。

就你們瞭解的字詞而言,並沒有所謂的因果。也沒有一個跟著一個的一連串片刻。若是沒有一連串跟著一個的片刻,你們就會看到因果概念變得沒有意義。在過去和未來都不存在的一個基本實相裡,過去的一個行為不可能引起現在的一個行為,而且上述兩個行為都不可能是未來行為的原因。

 

連續的片刻及其導致的因果概念,這兩種扭曲的幻覺都是你的外在感官觀察造成的結果,而且在你們的層面,它們既實際又實用。因此,它們具有某種真實性,即使只是對你而言是如此。

 

它們代表的是,一個針對你們的物質偽裝宇宙本質或多或少真實的描述。但是,如果它們被理解為只限於你們自己的環境,那你們的科學家就不會企圖拿它們當作測量其他實相的尺度了。

 

沒有一連串的片刻也可已有秩序。信不信由你,沒有你們的因果,也能有秩序。在自發性裡,在「廣闊的現在」的同時性存在裡,可能有秩序、也的確有秩序。

 

當然,你了解連續片刻的理論在你們的層面行得通,或目前為止行得通。但當人類變得更有野心時,這個概念對他來說就不再行得通了。他實際上會在理論上被捨棄,同時它在實際上仍會以其侷限的方式被利用。舉例來說,在你們的科學家發現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理論陳舊又過時很久之後,你們還是會繼續使用鐘錶。」(摘錄自『實習神明手冊──啟動內在感官的自修經典法則』,賽斯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52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