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斯讀書會
2018/02/28 02:15:57瀏覽383|回應0|推薦4

我希望你不必來到我的診所才看見這一段話,那應該是沒有醫生宣告你有不治的疾病、沒有親愛的人突然離你而去、或者一個好朋友突然死去而你們之間的誤會並沒有解決、你也沒有失去人生的終極目標變得迷惘的時候。
請你,請你偶爾停下腳步來探望身邊年老的父母,即使他們曾經對你很嚴厲、即使他們並沒有把他們的角色扮演得很完美。
請你今天早一點回家陪陪孩子晚餐後到附近公園散散步,聽他們說說他們在學校發生的事。即使他們增加讓你失望過,但是,請你將你的父母對你的相信也給他們,相信他們可以做到,只是時間不是現在。
請你在會議很繁忙的中間,打一個電話,而不是只傳簡訊給你的另一半,跟她說:「我愛你,你做的很好」,雖然回家的時候房子還是很亂、晚餐又是外食也沒關係,告訴她:「我知道那很不容易,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請你在工作很忙的時候,每週一次邀請先生一起去運動吧,即使他常常不很貼心不知道你需要什麼,運動會讓你們更喜悅。
請你試著放慢腳步,把車子開慢一點。多多留意一下路旁初春快要抽芽的樹、看一看遍地的雪融化之後一整排的枯樹,他們的伸展開來的樹枝是那麼地獨特而美麗。雖然身體的病痛還是沒有離開你。
你可以在城市裡走慢一點,在你進入另一個給你壓力的事件之前,留意一下湛藍的天空和美麗的白雲,深呼吸五次。雖然,你知道這是老天要給你的成長機會,但是,那個挑戰真的很討厭,為什麼老天挑的是你而不是別人?
每天找五分鐘,打開app,靜坐一下,你有多久沒有跟自己的心在一起?
不要再告訴我:「等我的病好了,我就跟你一樣去畫畫。」、「等我賺到錢,我就陪孩子去做什麼」、等我、等我、等我......。
請你,請你現在開始就找一個時間去做一件自己一直想做而沒有做的事,去運動、去參加一個畫畫班、去學吉他、去捏陶藝、自己去看一場電影、安靜地做一個手工藝、打個電話給那個朋友。
老天很公平,他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挑戰,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但是他並沒有限制我們用何種態度來面對挑戰,有的人可以把一副壞牌打成好牌,有人也會把一副好牌浪費掉。
我希望,你不要在來不及的時候才看見這一段話。
www.sagehypno.com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106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