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心法》我知道我為什麼會生病
2017/09/16 18:27:11瀏覽834|回應0|推薦4

我自從2006年開始在加拿大帶領過幾個賽斯讀書會至今,很多朋友在這裡來來去去,有些人的生命從此改變途徑喜悅地離開,有些人帶著自己找到的答案接下去另一個旅程,你如果問我:「我在讀書時最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我會說,賽斯書強而有力地點出來這句話:它說「一個人一生所有的體驗和經歷都是『心智』、『精神』、『有意識的思想與感受』以及『無意識的思想與感受』的產品。這幾樣東西加起來就形成你個人所知道的實相,也就是你一生的經歷。因此,你並不會受到外來的、不可抗拒的、或是强加於你的外界環境所左右。」

這裡的無意識的思想和感受指的是潛意識那個我們既貼近又不熟悉的部分,這裡有一個人累世累生的經驗構成的信念,也是科學家認為要替一個人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行為負責的部分。所以,有人就直接把這一生的錯誤和挑戰推給那個潛意識甚至前世來負責,自己甘願當作受害者。也就是賽斯說的:「要知道你不並受『無意識衝動』所支配,除非你有意識地默許這種情形的發生。」我們絕對有選擇,選擇要以什麼態度來對待眼前的挑戰。例如,一個悲觀的人遇到太大的挑戰時他就習慣性地先將最壞情況想一遍,讓然後決定下一步。一個樂觀的人則剛好相反。

其結果無論如何過程可能就完全不一樣,悲觀的那個人會說:你瞧,我早就告訴你了,你為什麼不聽勸告還去做?他也許就不會再嘗試一次,以確保自己不再失敗。

樂觀的人即使面臨失敗,他可能會說:很可惜耶,差一點點,不過下一次我就知道要如何如何。沒關係,也許老天就是要我換一條路吧!

一個看似相同的結果,可以早就兩種不同的人生觀,最終還會喜悅地笑著的、願意再嘗試一次的是哪一個人?

賽斯說,「每一個念頭都會有一個結果。如果一個念頭習慣性地被重複,則彷彿變得多少具有一種永久性的效果,看起來就是像是真實的,你不會也不認為那是虛幻的、可以被改變的。如果你暫時並没有不滿意於這種『效果』,那你就不太會有想要檢一下這個念頭的想法。」

例如:相對於你週邊的人,你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好像一直都很幸運、老是遇見貴人相助。人家會說,你就是很幸運,而不會去深刻探討因為你對外在環境的信任,你可能從小就被大人教以:人性本善。你也就接受這個信念,以致從來也沒有懷疑過,所以你就摒著這樣的信念創造了很多貴人相助的實相。事實上那是你的信念構成的實相,不是他人的。

但是一旦當你發現到自己在深受生活中的種種難題所煎熬的時候,你就會開始疑惑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了?

當走到這裡有些人會開始怪別人或者認為自己遇人不淑;有些相信輪迴的人還可以將此怪罪在自己前世修行不;或著有些人就直接把責任推罪於上帝或魔鬼,認為總有其中之一要對你的人生負責吧?

這樣做好像比自己去負責還要容易得多,不是嗎?

有些人乾脆接受為命運的安排,直接認了。但是,心底還是很不快樂。

我看見許多開始來讀賽斯書的朋友,第一個面臨的挑戰往往是:

賽斯要你赤裸裸地直接說:「是我,那個人就是我,是我創造出來的。」這太難了。

把責任全部推給自己當然很難,然而,我們透過開始讀書、定期聚會、跟朋友分享心得,最後幾乎每個人都終於認了。

告訴自己:「我相信是我自己吸引這些挑戰來到我的生命,我決定好好改變它們。」

於是,在這時候我們又重新將力量拿回來自己手中,就有機會重新作選擇。

但是我也記得有幾位過來讀書會就立刻離開的例子。

有位朋友剛剛被先生給離婚,是透過她的保險經紀人介紹來到讀書會,一待就是兩年多。但是,我們都沒看到她的改變,有一天,她仍然在以受害者的角色在抱怨自己的前夫是如何的無能,前夫的母親是如何的慈禧太后般控制他。

那天,我直接問她:「琳琳,你讀賽斯書這麼多年了,難道你都沒有改變嗎?你都不想要醒過來嗎?」

琳琳回答我:「我醒過來做什麼?我有沒有孩子、沒有家庭,我的父母只會看重我的財產,希望我給他們多一點。我醒過來做什麼呢?」

琳琳離開我們又到其他團體去,聽說也是不斷上演著一樣的劇碼。」

還有一位淋巴癌患者,經由人家的介紹來到讀書會。

第一天她就告訴我們:「我是一個基督徒,但是我並不常常上教堂,自從生病後我到過氣功團體想練練氣功幫助自己,今天我希望讀賽斯書能幫我。」

當然,那天我們討論了《個人實相本質》的一個章節:開宗明義就說了:「你當前的各種感受與期望永遠可以被拿來當作檢自己的境遇的工具。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境遇,你所要做的就是去改變自己有意識的想法與期盼的性質。你務必要去改變那些透過你自己的思想而送到自己的身体、朋友或是生活中相關的人的各種訊息。」

她說:「難道這個病是我要來的嗎?我去學氣功希望它能幫助我,但是我發現太慢了。現在聽說讀書可以幫助我,你能幫我催眠改變這一切嗎?」

我直接拒絕她的請求,我說,催眠不是一種治療,更不可能把你的癌症變不見。催眠是讓你看見內在引起疾病的根源,你為什麼會吸引這個挑戰其背後的信念是什麼。

她再也沒出現我的聚會,因為,我太讓她失望了,我跟本沒有超能力,更不是魔術師。

來找我的這種人很多,但是對於他們的期望,我只能一笑置之。

所以,當我問來到我面前的個案:「你知道你為什麼會得這種病嗎?」

他們都會給我答案。

你一定很好奇,甚至會問:「我怎可能會希望自己的這種病呢?」

但是,通常會來到我的催眠診所的人幾乎都已經周遊過各種療癒法,最後才來到這裡的,所以,我從他們口中得到的答案是這樣的。

《個案#》失眠又不快樂的南茜

傑克帶著多年被憂鬱症和失眠問題困擾的妻子南茜前來找我,當他留在診所的等候區時,她一個人走進來。

我看了她填寫的問卷,我問:「所以,你知道你為什麼會把自己弄成這樣嗎?」

南茜的眼淚一下子就湧出來。

我讓她輕輕把眼睛閉著,並且拿一些面紙放在她手裡。

我說:「現在,聽著我的聲音,慢慢把你的焦點放在呼吸上面,看著自己的呼吸,只要看著就好,不要去干擾它,讓你的身體說話,它有話要說。」她的呼吸因為哭得很傷心的關係,所以很急促,我就等她慢慢地自己安靜下來。南茜開口說:「我早就知道我一定會生病,我很感謝老天沒給我癌症,否則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怎麼辦啊。」

這是南茜的故事:她跟先生移民過來二十多年,他的工作一直很不穩定,南茜曾經試著到餐館打工,他卻說南茜這樣會丟了他的面子,讓他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

原來是他們打算來這裡先安頓孩子幾年後,等孩子都上大學之後他們就要回國,但是世界股市的下跌、原來國內連鎖生意的萎縮打亂他們原來的計畫,所以先生不得不出去找工作。他的工作不穩定導致也家裡的氛圍經常在火藥庫的邊緣或直接多次引爆。先生的脾氣很暴躁,對孩子的要求很嚴格,家裡每一件事都一定要按照他的意思,據南茜講的,家裡每一個都怕傑克不敢跟他講話,只有等到傑克不在家家裡才有聽見孩子們之間一點點快樂的聲音。

根據南茜的介紹人醫生的形容,她在家裡根本是一個沒有聲音的女人,這幾年來到加拿大,她簡直只是生孩子的份,老大十七歲,第四個孩子出生才一年不到。

南茜說,她知道自己的問題,擠壓太久的壓力和不快樂,她根本就不想移民來這裡。初次落地的地方是法語區,她簡直是個啞巴,現在搬到多倫多了,雖然華人也多,但是先生執意住在華人比較少的高級住宅區,整體就更安靜了,她說她是家裡的僕人。「我每天就是做家事、煮飯、照顧孩子。我唯一的娛樂就是下午的時候看一點國內的電視劇。我在這裡一個朋友都沒有,我覺得自己好像被關在監獄一樣。他(指的是先生)常常不在家,尤其是一年有三、四個月都不在加拿大,我還是一個人照顧整個家,買菜和接送孩都不必我來做,我就是不開心。」(未完,https://www.facebook.com/SageHypno/)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108589965